杭州网
Eng|繁体||
新闻首页 | 国内 | 国际 | 经济 | 社会 | 文娱 | 时评 | 图片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狡兔三窟!制毒团伙三选制毒窝点终难逃法网
2019-12-13 15:58:52杭州网

央视网消息:广西梧州警方近日联合广东警方侦破一起特大制贩毒案,抓获犯罪嫌疑人41名,缴获冰毒63.3公斤,液体冰毒半成品59.1公斤,以及制毒物品153公斤和一批制毒设备。



  广西公安厅禁毒部门前不久接到广东警方通报称,有几名广东籍嫌疑人正将一批易制毒化学品及辅料运往广西梧州,有制毒嫌疑。并且,这些广东籍嫌疑人与梧州警方在侦的一起贩毒案团伙头目陈某有勾连。


  在广东警方的配合下,犯罪嫌疑人的行踪都在专案组的掌控之下。这是一辆运输制毒原料和物品的大货车,从广东到梧州,一直都在民警的视线内。警方侦查发现,团伙头目、广东籍的林某带领陆丰制毒技师蔡某等人到了梧州之后,与当地毒贩陈某一起,先后前往苍梧县岭脚镇、长洲区倒水镇和万秀区夏郢镇,选取制毒窝点。

犯罪团伙十分警觉,最初,他们先后选择了苍梧县和长洲区两个窝点。然而,他们在这两个窝点没待多久,就连夜搬家,寻找新的制毒窝点。



  秘密侦控 制毒活动尽在警方掌控中



  犯罪嫌疑人最终选的窝点位于广西梧州市万秀区夏郢镇旺坡村余某家中,余某的家在远离村庄的一个半山坡上,是一座新建三层小楼,甚至连窗户都没有安装。专案组在余某家对面约五六百米远的山坡上选了观察点,24小时不间断地对制毒团伙的活动进行监控。


  犯罪团伙是以每天六千元的价格向余某租房的,制毒窝点设在余某家的三楼,租期一周。房主余某和制毒人员从车上往下搬运东西,他们的每一举动都在民警的掌控之中。第三天发现制毒人员用面包车拉来一台空调回来,之前听说他们需要空调冷却毒品。第四天下午,观察点的民警发现,一辆黑色越野车开了过来,车上下来两名嫌疑人进了窝点,民警经过辨认,身穿红色上衣的就是犯罪团伙的主要犯罪嫌疑人陈某,另一人则是他的手下梁某。他们进去窝点大概半小时,就背着一个绿色的蛇皮袋出来了,应该有成品出来。

全链条收网 制毒窝点被端



  毒品制出,收网时机成熟。在广西公安厅禁毒总队的指挥和广东警方的配合下,收网行动在广西梧州和广东湛江、茂名、惠州等地同步展开。



  在梧州,警方组织数十名精干警力,对旺坡村的这个制毒窝点发动冲击。窝点外门紧锁,民警翻墙进入院内。民警迅速将楼内5名犯罪嫌疑人控制,在二楼和三楼的两个小房间里,地上放着许多塑料和搪瓷器皿,民警发现,塑料盆里是正在结晶的冰毒。在广东茂名,当地警方根据梧州警方提供的线索,将从梧州贩毒回来的毒贩潘某抓获。当天陈某、梁某从制毒窝点运出冰毒,除了截获的这7公斤外,其余都被梁某藏匿。行动中,民警从梁某的家里将剩余30多公斤冰毒起获。同时,林某、陈某等团伙头目及成员也分别在广东和广西被警方抓获。经对犯罪嫌疑人审查警方获知,广东、广西毒贩与制毒技师事先约定,这批毒品制成出手后,三方将按比例分成。


  目前,已有21名犯罪嫌疑人被检察机关批准逮捕。

来源:央视网 作者: 编辑:管鹏伟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秦巴明珠 瑰丽...
“无忧西湖”形...
杭州美丽城镇变...
第二届纽约花灯...
第28届金鸡百...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时评
·复兴网评:把历史痛感转化为奋进力量
·国际锐评丨“闭目塞听”终将自食恶果
·热评丨暴徒愈发凶残 香港警察必须“正面 ...
·海外网评:“承包”圣诞的中国义乌
·海外网评:王毅与昂山素季会谈,为何特别 ...
·社评:WTO上诉机构停摆,这是美国的耻 ...
·热评丨暴徒愈发凶残 香港警察必须“正面 ...
·国际锐评:一些西方媒体面对涉疆纪录片为 ...
·国际锐评丨新疆以稳定繁荣驱散恐怖主义阴 ...
·新华社评论员:自身劣迹斑斑,何谈指责别 ...
·新华时评:减负不是减担当减作为
图片新闻

杭州美丽城镇变化翻 ...

欢迎来到18岁!杭 ...

第28届金鸡百花电 ...

杭城少年们的音乐狂 ...

南京:“玫瑰白菜” ...

奇妙微缩沈阳市
热门点击
·昨晚救人遇难的29岁小伙子 在杭创业六七年了...
·北方有霾来袭 今明两天最好减少户外活动
·5分钟穿越钱塘江 这条连接两岸的隧道竣工了!...
·1分钟来了22位外卖小哥!这群人成外卖主力军...
·22岁女生突然瘫痪 她用独特方式记录下生活点...
·痛心!杭州女孩坠河!90后小伙见义勇为跳河救...
·快看!771人!杭州这些事业单位招聘啦!
·《浙江省中小学生减负工作实施方案》出台!
热点专题
-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 70有我更青春 青春记忆伴我行
- 壮丽70年 奋斗新时代
- 2019年全国两会
- 新春走基层
- 将改革开放进行到底
- 比学赶超 推进"六大行动"
- 杭州“公述民评”面对面问政
- 建德果蔬乐园 尝遍四季时鲜
- 初心在身边 红船驶进新时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