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新闻首页 | 国内 | 国际 | 经济 | 社会 | 体育 | 文娱 | 时评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英国驻重庆总领事获“见义勇为特别奖” 5万奖金将全部捐出
2020-11-20 17:46:08;杭州网

image.png

网友拍摄史云森救人时的视频截图。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11月20日16时讯 今日,勇救落水女孩的英国驻渝总领事史云森获得“重庆市见义勇为特别奖”,正值其履新之际,史云森也接受了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记者的专访。他向网友讲述了跳水救人时的情形,而作为新一任总领事,他接下来将尽快拜访中国西南地区各省市政府部门,并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这一机遇中寻求更多合作。

image.png

史云森正在接受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记者专访。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 实习生 吴礼霜 摄

史云森:跳水救人是本能 奖金将全部捐出

史云森在接受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记者专访时回忆,上周末他独自去了江津区的中山古镇,这也是他第一次去重庆中心城区以外的地方旅行。看到有人不慎落水时他正在河边散步,“所有人都在关心这个孩子,在大声呼救。”史云森描述着当时紧张的情况。

史云森告诉记者,他当时来不及思考,迅速跳入水中,在水中施救时,注意力全部都在女孩身上。“我没时间注意岸上群众的反应,但是当我看到救生圈被扔进水里时,我才松了一口气,因为我知道,我自己也安全了。”

“是否想过害怕?”面对记者的问题,史云森用了一个词语回答:“不假思索。”

救人视频传开后,史云森舍己救人的举动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和赞扬。面对外界的评价,史云森也表示,中国人对他都很友善,收获了这么多感谢,他也很感动,“这只是本能,谈不上多勇敢”,他再次强调。

为表彰史云森的见义勇为,重庆市见义勇为基金会决定,授予史云森“重庆市见义勇为特别奖”,并奖励人民币5万元。史云森也表示,获得这个奖非常荣幸,他将于下周在重庆举行的英国驻重庆总领事馆成立20周年庆祝酒会上,将5万元奖金全部捐给重庆的一家慈善机构。

image.png

史云森向大家展示他收藏的中国瓷器。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 实习生 吴礼霜 摄

斜杠“外交官” 热爱中国传统文化

在史云森的家里,随处可见精心摆放的中国传统物件,有青花瓷、山水画、毛笔字……“我非常喜欢这些,中国文化博大精深。”史云森骄傲地介绍着自己的收藏品,因为欣赏中国汉字的美,史云森将朋友赠送的字画挂在了家里最显眼的位置。

不仅喜欢收藏,史云森还喜欢在空闲时间自己创作,墙上挂着的老人画像、山水画都是出自他手。作为新任的英国驻渝总领事,他也表示,自己有义务给更多英国人传播优秀的中国文化,“其实有很多英国人早已开始学习、欣赏中国文化。”史云森说。

史云森身上还有着许多标签,工程师、铁人三项冠军、滑雪爱好者、单车爱好者,他还曾自驾摩托穿越喜马拉雅……在去年北京国际铁人三项赛中还获得年龄组冠军。

史云森抵渝后,还通过总领馆的微博与网友互动,希望大家给他推荐中国西南地区的美食、美景。“我前两天去了四川西昌,参加了大凉山国际戏剧节,体验了彝族的传统乐器,让我印象深刻。”史云森说,其他地方还没来得及去,但会在今后的时间一一去感受、打卡。

“我有义务给更多英国人讲好中国西南地区的故事。”史云森说道。

image.png

史云森(左一)曾在去年的北京国际铁人三项比赛中获得年龄组冠军。英国驻渝总领馆供图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发

来渝提前做“功课” 接下来将拜访各省市政府部门

在采访中,史云森也给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记者透露,其实在来渝前,他专门找了中国驻曼彻斯特总领事馆的外交官了解重庆的情况,因为那位外交官来自重庆。

在两人的交谈中,这位重庆籍的外交官给史云森讲述了重庆的开埠文化,位于南滨路的立德乐洋行旧址就是见证中英交往的历史印迹。

“这里是一座山水之城,夜景很美,我还知道重庆的新能源汽车产业、智慧产业、科技园区的发展也非常迅速。”史云森讲述着他对重庆的了解,他希望在教育、医疗、卫生、新能源汽车等方面与重庆展开深入合作,一起应对气候变化和生物多样性等方面的挑战。

此外,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也是史云森关注的重点内容之一,“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将为我们的合作提供更多机遇。”在接下来的时间中,史云森表示会给英国企业介绍这一机遇,寻找更多合作的可能性。

“促进重庆乃至中国西南地区与英国的双边贸易,加强中英间人文交流,加深和拓展政府规划,这是我制定的在重庆工作的三个目标。”谈及接下来的工作,史云森表示,他将逐个拜访领馆辖区内各省市的政府部门。在人文活动方面,英国驻渝总领馆成立20周年的庆祝活动下周也将落幕,在最后的庆祝酒会上,他会宣布将“重庆市见义勇为特别奖”的奖金捐赠给重庆的一家慈善机构。

(原标题:华龙网专访获“重庆市见义勇为特别奖”的英国驻渝总领事 他履新后第一件事干啥?)
来源: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 作者:记者 王玮 实习生 吴礼霜 编辑:李嘉扬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时评
·新华微评:让主播“娃娃兵”不再野蛮生长 ...
·绿色低碳发展推动生态文明建设实现新进步 ...
·【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开启 ...
·崔晓丹:激发巩固脱贫成效的内生动力
·迟福林:以高水平开放赢得未来
·“实施城市更新行动”
·抗美援朝志愿军吃什么?
·准确把握“赈”的初衷 进一步扩大以工代 ...
·人民日报: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
·以新发展理念全面开启现代化新征程
·新华微评:抗日剧不是明星秀场
杭州影像

“学习日”

剪纸话清廉

救命神器“AED” ...

朝晖公园的银杏披上 ...

天气晴暖 垂丝海棠 ...

未来社区 开启邻居 ...
热门点击
·大陆正制定“台独”顽固分子清单?国台办回应
·彩虹快速路、风情大道…多条快速路有进展
·再见!黄龙沃尔玛要关门了 营业到明天下午4点 ...
·男子堵在三桥崩溃:小孩窒息了!接下来一幕神了
·起底苏贞昌:改善两岸关系的绊脚石
·浙江省委十四届八次全体(扩大)会议在杭举行
·浙江240万私家车主注意 这些政策措施与你相关...
·本月起,杭州社会保险业务周期有调整!
热点专题 more
-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下看浙江
-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
- 春风又绿江南岸
- 2020年杭州市两会
- 2020杭州好人
- 机遇之城,杭州不拘一格降人才
- 动漫之都 智享未来 第十六届中国国际动漫节
- 2020年浙江省两会
-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 新春走基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