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新闻首页 | 国内 | 国际 | 经济 | 社会 | 体育 | 文娱 | 时评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云南巍山:产业扶贫打造美丽乡村
2020-08-27 21:30:44;杭州网

巍山县委宣传部

干净整洁的水泥路随山势蜿蜒,漫山遍野的核桃硕果盈枝,林地下的中药材长势喜人,一幢幢新楼挺立……通过抓实产业扶持,云南省大理白族自治州巍山彝族回族自治县脱贫攻坚取得明显成效。巍山全县农村常住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由2015年的7634元上升到2019年的11217元,年均增长10.1%。全县累计脱贫退出8207户30035人,实现贫困人口全部退出清零。

“去年石榴初挂果,收了8吨多,总收入12万元,今年收入预计比去年增加30%。”巍山县紫金乡江边村民小组种植大户陈先进说,2016年,通过朋友介绍,他从丽江引进了2500株突尼斯软籽石榴种苗,种植了40亩石榴,通过4年多的精心管护,如今已初见成效,亩产值可达4000多元。

陈先进家的发展只是巍山县生态产业扶贫成效的一个缩影。近年来,巍山县依据产业扶贫政策,以绿色有机为主攻方向,打造“一村一品”专业村15个、“美丽乡村”1个,认定州级现代农业庄园1个,省级农村创业创新园1个。全县共成立肉牛养殖专业合作社84个,认证绿色食品17个、无公害农产品8个、有机食品9个。

据了解,2015年以来巍山县共投入产业发展资金41020万元,实施产业发展项目200个,全县共种植柠檬2770亩、软籽石榴1256亩、香橼2532亩、百香果353亩、车厘子1500亩、芭蕉2275亩。同时扶持贫困户种植蔬菜16540亩、养殖能繁母牛10023头、能繁母猪13777头、基础母羊17175只、脱温山地鸡179300羽,有产业发展条件的建档立卡贫困户实现产业帮扶全覆盖。

(原标题:)
来源:巍山县委宣传部 作者:巍山县委宣传部 编辑:管鹏伟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时评
·快评:用法律武器向经济霸凌说“不”
·谋篇布局再塑优势 打造未来发展新格局
·人民日报评论员:以畅通国民经济循环为主 ...
·新华社评论员:以改革开放激发新活力打造 ...
·人民日报评论员:谱写人民警察光荣历史新 ...
·人民锐评:《苹果日报》很可能是具有相当 ...
·人民日报评论员:努力探索形成新发展格局 ...
·国际时评|一出注定唱不下去的“独角戏” ...
·新论:以扩大内需为战略基点——加快形成 ...
·人民日报评论员:把生态保护好 把生态优 ...
·【央广时评】“反讽式”监督为懒政怠政敲 ...
杭州影像

新生第一课

钱江世纪城机场路花 ...

萧山这条曾很风光的 ...

杭州奥体博览城综合 ...

图书馆“充电”

大盘变小盘 实惠更 ...
热门点击
·盗抢发动机进水都赔!新版商业车险条款出炉
·杭州的90后喜欢怎样的房子?令你大吃一惊
·痛骂"林有有"…谩骂、代骂频现 网络暴力何时休...
·杭州快速路项目建设最新进展 看看在你家附近吗
·司机注意!可在APP上申请满分教育 操作流程收...
·七夕杭州1270对新人登记结婚 到处甜蜜"撒狗...
·马云将捐6.1亿股蚂蚁股份做公益 上市后做3件...
·杭州小伙突然接到领导通知:立即停止工作!
热点专题 more
- “两山”理念下看浙江
-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
- 春风又绿江南岸
- 2020年杭州市两会
- 2020年浙江省两会
-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 新春走基层
- 70有我更青春 青春记忆伴我行
- 壮丽70年 奋斗新时代
- 2019年全国两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