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发视频需谨慎!嘉兴两男子因传播恐怖视频被拘留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8-08-29 07:58   

平时在使用社交平台的时候,在群里转发一些视频是一件很平常的事情,但嘉兴嘉善的这两个小青年,却因为做了这件事情被警察找上了门。

近日,张某(化名)在使用社交账号的时候,看到了一段非常残忍、不人道的视频,视频内容极度血腥暴力。出于炫耀,张某将视频转发至另一人数有60余人的群内。群友看了之后并没有觉得这样的视频新奇,反而纷纷表示恶心不适。

而在该群内的李某(化名)看到这个视频后,出于相同的心理,很快又将该视频转发至了另一有300余人的群内,同样,该群友看到之后也都纷纷在群内对其进行了指责。

其中,也有部分群友劝说张某、李某不要转发该类视频,这样的行为可能会触犯法律。

张某与李某的行为,很快引起了嘉善县公安局的注意。经认定,该视频为恐怖信息。

通过侦查,西塘派出所民警于近日将张某、李某抓获。张某、李某表示当时听了群友的劝说后,也感到很后怕和后悔,但视频已经转发出去了,无法撤回了。

最终,张某与李某因传播恐怖事件信息,被嘉善县公安局依法行政拘留8天并处罚款1800元。

(原标题:转发视频需谨慎!嘉兴两男子因传播恐怖视频被拘留)
来源:嘉兴公安  作者:  编辑:张一寒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