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新闻首页 | 国内 | 国际 | 经济 | 社会 | 体育 | 文娱 | 时评 | 图片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新闻中心>新闻时评
 
 
“最美孕妈”传递“互助自救”的中国品格
2014-08-06 15:51:39   杭州网

    鲁甸地震中,两位怀孕7个月的孕妇,在废墟掩埋下,手牵手不断相互鼓励“不要害怕”,最终被平安救出时两人仍十指相扣。这一幕感动了无数网友,人们纷纷点赞“爱的力量”“太感人啦!”。“最美孕妈妈”的笑容也成为地震中的一种“最动人表情”,给世界传递出乐观坚守、互助自救的中国人品格。

    两名“最美孕妈妈”在废墟下度过的3小时中,不断互相鼓励,“为了肚子里的宝宝,我们都要坚持……”,同时也提醒自己不能轻言放弃,“嗯……我们一起不放弃!”正是这样乐观的坚守、积极的互助自救,令她们以良好的状态迎来及时的救援,使四条生命得以安全,也感动着网友,鼓舞着灾区人民抗震救灾的信心。

    两位“最美孕妈妈”的互助自救行动,不禁让人想起2008年汶川地震中的“警察妈妈”蒋晓娟,地震发生后,她将自己仅有六个月大、需要母乳喂养的孩子送到乡下,交给父母照料,自己却踏上抗震救灾一线,为地震那些嗷嗷待哺的受灾婴儿喂奶。无论是在汶川地震还是这次鲁甸地震中,无数让人动容的瞬间将乐观坚守、互助自救等中国人品格展现的淋漓尽致。灾难面前,尤其需要发挥这种没有你我之分的“互助自救”中国品格,发挥“一方有难 八方支援”的大爱无声,才能赢得更多胜利。

    鲁甸地震已进入黄金救援72小时的倒计时阶段,越是在最后关头,越是需要发扬这种互助自救与坚持不懈的精神,那些在废墟下的人们只要抱着 “互助自救、乐观坚持”的状态,就能为自己赢取更多机会,而参与救援的官兵,也要抓紧时机开展地毯式搜索,绝不放弃任何一个线索、不放弃任何一个机会,尽可能救出更多的生命。

    艰难困苦,玉汝于成。在灾难面前,唯有悲恸而不苦痛,哀伤而不绝望,积极乐观互助自救,坚持不懈决不放弃,集结起更多的正能量,那再大的灾难都会翻成历史,灿烂的阳光必然闪耀。

(原标题:“最美孕妈”传递“互助自救”的中国品格)
来源:人民网-观点频道    作者:袁璐    编辑:易晔    责任编辑:方志华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图库
照片记录疯狂跳伞瞬间
鲁甸地震灾区见闻
人生璀璨如烟火
朝鲜第一夫人李雪 ...
揭中国最美女星排行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时评
·“解放军炊事员饿倒”挺立起“中国力量”
·在地震灾难中凝聚强大的民族力量
·“泥水洗手”镜照总理“一心为民”执政理念
·把救人放在第一位
·驰援鲁甸灾区抒写人间“大爱”
·发展校园足球还需突破瓶颈制约
·意象鲜明 情殷意切——习近平《军民情》...
·人民网评:昆山之殇与“板车哥”们的人 ...
·网络存在谣言肆虐等问题
·暴恐分子威胁着全体维吾尔人
·买电扇送灵位,快递公司意欲何为?
图片新闻

一群有关摄影创业 ...

特殊的婚纱照 消防...

揭中国最美女星排行

世界各地创意人行横道

男子与最危险动物自拍

一匹马乘轿车兜风
热门点击
·新版"农夫与蛇":贫寒学子毕业后骗资助者千万
·红会称郭美美事件已很清楚将不再多回应
·7名集体自杀访民遭强拆 信访学习班内遭侮辱
·欧洲麻将赛中国惨败 队员称竞技麻将非休闲麻将
·西方对俄制裁进入第三阶段 欲重创俄经济
·巴以冲突持续超七千人死伤 联合国停火斡旋陷僵局
·院士否认上海是三峡工程最大“受害者”:利大于弊
·民航局预警上海今日空域繁忙 已导致高铁一票难求
热点专题 more
- 第四届全国道德模范评选表彰专题
- 2013年杭州防暑降温抗旱特别报道
- 市委常委“我们的群众观”在线访谈
- 梦想·家2013外来务工者子女夏令营
- 超强台风“苏力”来袭
- 2013杭州深化“作风建设年”活动
- 韩亚航空客机旧金山失事
- 杭州东站·核心枢纽
- 杭州市第四届“十佳”好婆媳评选
- 请告诉他回家的方向-水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