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新闻首页 | 国内 | 国际 | 经济 | 社会 | 体育 | 文娱 | 时评 | 图片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新闻中心>新闻时评
 
 
“泥水洗手”镜照总理“一心为民”执政理念
2014-08-05 20:24:31   杭州网

    3日下午4时30分,云南省鲁甸县发生6.5级地震。截至4日14时,地震遇难人数已增至398人,共计108.8万人受灾。4日一早,李克强代表党中央、国务院,代表习近平总书记急飞灾区察看灾情,现场指挥抗震救灾工作。在赶赴灾区的路上,因山路湿滑,道路泥泞,李克强不慎摔倒,随后他弯下腰用泥水洗手。(人民网 8月5日)

    震情牵动着中南海。地震发生后,习近平总书记作出重要指示:当前把救人放在第一位,努力减少人员伤亡,妥善做好群众安置工作。李克强总理批示要求,千方百计抢救被掩埋和受伤人员。

    受中央委派,代表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第一时间赶赴灾区察看灾情,并现场指挥抗震救灾工作,此举深刻地彰显出党和国家在灾难面前“一心为民”的执政理念。

    在赶赴灾区的路上,有一个细节相信很多人都会为之感动。那就是李克强总理因为山路湿滑、泥泞而不慎跌倒,随后直接弯下腰用泥水洗手。细心的观众还会看到关于此新闻的一段视频,总理弯腰用泥水洗手时,旁边的工作人员还急忙递上纸巾,但总理却没有接过纸巾,而是直接起身继续前行。这让全国网友很感动,特别是让灾区人民感动、振奋和鼓舞。

    用泥水洗手,很难将手洗干净,但却反映出总理“一心为民”的真感情。一心为民不是一句口号,而是实实在在的行动。总理第一时间赶赴灾区,是一心为民的实际行动,用泥水洗手更是一心为民的深刻体现。一心为民,不一定是轰轰烈烈地干个大工程,很多时候,一件小事,一个细节,恰恰更能将一心为民的执政理念诠释地淋漓尽致。

    近年来,关于领导干部赶赴灾区指挥救灾工作的新闻不少,但在面对灾民亟待救援的情况下,一些领导干部的细节表现也有差强人意。比如,今年落马的海南省副省长谭力,在2008年汶川大地震期间,时任绵阳市委书记的谭力在中央领导到绵阳灾区视察灾情的过程中,因一脸笑容,被网友讥讽为“谭笑笑”。而今年6月份江西省贵溪市部分地区发生严重水灾,参与救援的贵溪市政府办公室副主任王军华因为怕湿了鞋,让其他工作人员背其过河,一时间,引起当地百姓和舆论的强烈不满。人们通过这些细节,看到的是领导干部的作风问题。作风,是一个人在思想上,工作上,生活上表现出来的态度和行为,而细节正是作风的具体体现。

    “小事小节是一面镜子”。习近平总书记在《之江新语》一书中,特别提到,“于细微处见精神,于细微处也见品德。小事小节是一面镜子,能够反映人品,反映作风。小事小节中有党性,有原则,有人格。”党员干部作风上的细节,直接关系着人民群众对他的个人印象,更关乎着党和政府的形象。

    “一枝一叶总关情”,总理在地震灾区的一言一行,那份真挚而朴素的为民情怀,正是共产党“一心为民”执政理念的体现。通过这个细节,全国人民都相信,灾区有再大的困难都会被战胜。鲁甸的老百姓请放心,有着党和政府的正确有力领导,以及全国人民的大力支持,大家团结一致,众志成城,抗震救灾工作定会取得伟大的胜利。

(原标题:“泥水洗手”镜照总理“一心为民”执政理念)
来源:人民网-观点频道    作者:刘刚    编辑:易晔    责任编辑:方志华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图库
金光穿云 如外星人...
七夕,中国人的“ ...
人生璀璨如烟火
日本“光屁股节”
北语美女外教私照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时评
·把救人放在第一位
·驰援鲁甸灾区抒写人间“大爱”
·发展校园足球还需突破瓶颈制约
·意象鲜明 情殷意切——习近平《军民情》...
·人民网评:昆山之殇与“板车哥”们的人 ...
·网络存在谣言肆虐等问题
·暴恐分子威胁着全体维吾尔人
·买电扇送灵位,快递公司意欲何为?
·依法治国 有腐必惩
·依法打虎 不分大小
·党媒解读习近平慰问官兵:发出军队改革动...
图片新闻

一群有关摄影创业 ...

特殊的婚纱照 消防...

北语美女外教私照

当红女星性感出浴PK

娱乐圈撞脸女星盘点

抓拍婴儿萌萌熟睡照
热门点击
·新版"农夫与蛇":贫寒学子毕业后骗资助者千万
·红会称郭美美事件已很清楚将不再多回应
·7名集体自杀访民遭强拆 信访学习班内遭侮辱
·欧洲麻将赛中国惨败 队员称竞技麻将非休闲麻将
·西方对俄制裁进入第三阶段 欲重创俄经济
·巴以冲突持续超七千人死伤 联合国停火斡旋陷僵局
·院士否认上海是三峡工程最大“受害者”:利大于弊
·民航局预警上海今日空域繁忙 已导致高铁一票难求
热点专题 more
- 第四届全国道德模范评选表彰专题
- 2013年杭州防暑降温抗旱特别报道
- 市委常委“我们的群众观”在线访谈
- 梦想·家2013外来务工者子女夏令营
- 超强台风“苏力”来袭
- 2013杭州深化“作风建设年”活动
- 韩亚航空客机旧金山失事
- 杭州东站·核心枢纽
- 杭州市第四届“十佳”好婆媳评选
- 请告诉他回家的方向-水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