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新闻首页 | 国内 | 国际 | 经济 | 社会 | 文娱 | 时评 | 图片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村妇自称"菩萨上身"非法行医 自采草药致人死亡
2018-11-27 09:29:32杭州网

救死扶伤本是医生的职责所在,岂料村妇“菩萨上身”,竟自采草药代行医职。在病患服药出现不适并死亡之后,这位“神医”的“职业生涯”也戛然而止。11月26日,杭州市萧山区人民法院开庭审理了此案。

被告人沈某某与被害人孙某某相识于2017年。在双方聊天中,沈某某得知孙某某身患癌症,便告知孙某某自己父亲也曾患癌,服用草药后效果挺好,并提出如孙某某需要试用,可去其家中拿药。

此后,孙某某曾五次来到沈某某家中。沈某某以“菩萨上身”的方式给孙某某看病、抓药。据沈某某称,这些草药都是从山上采集而来,由于父亲服用过,所以自认为有药效。

2017年10月22日,丈夫陪同下的孙某某第五次去沈某某处拿药时,向沈某某表示吃药没有效果。沈某某解释称,此前药力太小,这次加重药力,便出门去山上采药。

“当时沈某某还跟我说,吃了这个药会有反应,反应越大越好,最好能打滚。”孙某某丈夫说。

2017年10月23日晚,孙某某在服用被告人沈某某开具的草药后出现不适反应,其家属联系沈某某后,沈某某称属服用药物后的正常反应,延误了孙某某的抢救时间,后孙某某于次日凌晨经医院抢救无效死亡。

经浙江省食品药品检验研究院鉴定,孙某某服用的草药中检出博落回根等物。经司法鉴定机构鉴定,孙某某在心脏癌细胞浸润、心肌新旧梗死灶交替的基础上,服用博落回能促进心脏功能进一步紊乱,导致循环功能衰竭死亡。

因本案,沈某某于2018年3月7日被杭州市公安局萧山区分局刑事拘留,经杭州市萧山区人民检察院批准,于2018年5月18日被依法逮捕。

杭州市萧山区人民检察院指控称,2015年至2017年10月期间,沈某某在未取得医师资格证书、医师执业证书、乡村医师执业证书的情况下,多次在其家中以“菩萨上身”的方式给多人看病、抓药,从事诊疗活动并收取费用。

杭州市萧山区人民检察院认为,被告人沈某某未取得医师执业资格,非法行医,情节严重,其行为触犯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三百三十六条第一款的规定,犯罪事实清楚,证据确实充分,应当以非法行医罪追究其刑事责任。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刑事诉讼法》第一百七十二条之规定,提起公诉,请求依法判处。

记者从庭审现场了解到,本案将择日宣判。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    编辑:周夏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图库
又是一年秋意浓...
“伟大的变革—...
“高墙”内见闻...
第二届埃及中国...
武林之夜•中国...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时评
·历史虚无主义也是一种价值虚无主义
·韩国高丽大学致歉被质疑:为何对“藏独” ...
·社评:与中国合作为什么在南太这么受欢迎 ...
·勇当新一轮高水平对外开放的开路先锋
·中国经济怎么看怎么办?三个“没有改变” ...
·民营经济只能壮大不能弱化——论学习贯彻 ...
·让大众文化滋养人的心灵(人民时评)
·毫不动摇坚持和完善社会主义基本经济制度 ...
·光明日报:把创新发展主动权掌握在自己手 ...
·民营企业发展环境持续优化
·建设新时代高素质专业化企业家队伍
图片新闻

“高墙”内见闻   ...

这或是浙江最美的学 ...

大草坪露天舞台演绎 ...

刘杰携《宝贝儿》来 ...

山路“68弯”

玩疯了 小狐猴把南 ...
热门点击
·兵分三路!明年 杭州人喝上千岛湖的水
·杭州多板块新价格体系出炉!新房价格被高估?
·这场招聘会上 杭城上百所学校上演"抢人大战"...
·比特币暴跌 杭州知名玩家:从财务自由到两手空...
·杭州妈妈带娃看电影 这广告让她气愤不已
·大妈坐过站 抢过公交车方向盘一阵猛拽!
·2018中国城市规划年会启幕 万名规划师来杭...
·杭州大伯凭着记忆 画出50年前十五奎巷市井风...
热点专题
- 杭州“公述民评”面对面问政
- 比学赶超 推进"六大行动"
- 将改革开放进行到底
- 初心在身边 红船驶进新时代
- 建德果蔬乐园 尝遍四季时鲜
- 打造杭衢山海协作升级版
- 杭州买房摇号时代
- 第十四届中国国际动漫节
- 善城杭州
- 第二届中国国际茶叶博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