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新闻首页 | 国内 | 国际 | 经济 | 社会 | 体育 | 文娱 | 时评 | 图片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医生携造血干细胞登机被拒 航空公司公开道歉
2014-12-03 08:15:59   杭州网

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不知道大家是否还记得,今年5月份上演过的一个爱心接力的故事。当时的南方航空公司,5小时跨越千里,从桂林紧急运送心脏移植器官到北京,成功拯救了一个12岁亟待心脏移植手术的男孩儿。这个故事当时感动了不少人,因为如果没有各方的通力合作,宝贵的生命通道可能无法短时间内打通。

实际上,异地紧急空运捐献器官、上演空中救援“生死速递”的故事不在少数。但是前几天,合肥一位白血病患者余力,却遭遇了惊险一幕。几乎是相同的情形,已经躺在手术台上的余力,急需用从郑州运来的造血干细胞进行手术。但是医务人员在准备上飞机的时候,却遭遇了幸福航空公司的拒绝。为何航空公司要“拦截”宝贵的生命通道?

11月28号下午1点左右,安徽省立医院血液科严医生从河南肿瘤医院拿到了志愿者捐献的造血干细胞,正当他带着这份寄寓着生命希望的造血干细胞准备登上郑州飞往合肥的飞机时,意想不到的事情发生了。

严医生:领取登机牌后就是安检,因为我携带的是干细胞不能通过X线照射,于是我就直接去联系了当时机场的工作人员,给他出示了这封安检信。值机台的工作人员他们说,还需要跟航空公司进行沟通,但是最终拒绝造血干细胞上飞机。

由于机场安检的X光会损坏造血干细胞的活性,民航总局和红十字会曾经联合发出通知,要求造血干细胞运送箱可以免于安检。而严医生在机场特殊器材登记本上也看到,曾经有过几十例携带造血干细胞登机的记录。然而严医生在幸福航空公司客服得到的却是冷冰冰的拒绝:

严医生:第一次打通我记得30多秒,我说我在机场,然后莫名其妙就挂断了。第二次打通我就说我要送造血干细胞,跟他强调这是救人的紧迫性,跟他说明我遇到的障碍。但是,他先说请示领导,然后说公司有规定不能登机。

严医生随后又紧急拨打河南红十字会、安徽红十字会和安徽省立医院电话请求支援。打电话、发微博、求助朋友……身在郑州机场的严医生尝试了一切方法,说明造血干细胞混悬液独立包装无污染无辐射救人一命的重要性,一边与幸福航空公司联系,可打了一个小时,不是占线,就是无人接听,直到19:35分打通电话说明情况时,已经错过了登机时间。

严医生:电话不断我手机都打没电了。我又积极跟机场交流,希望得到机场的帮助,因为大部分(干细胞)都是从这里送出去的,但是他们领导没有露面。

飞机不等人,手术台也不等人。在采集造血干细胞的同时,病人已经被推到在手术台上,每一分钟都关乎生命。

安徽省立医院血液科住院总张医生:患者在采集前十天就开始预处理了。预处理一上,就像开弓的箭,回不了头。如果排到当天要输干细胞,输不上的时候,那么这个病人基本必死无疑。

直到7点40分,眼看着飞机在轰鸣声中离开,在与医院联系并告知病人家属实情后,严医生作出一个决定:包车回合肥,终于在第二天凌晨2点多达到合肥。在延迟了了5个多小时后,手术终于顺利进行。

严医生:在车上挺紧张的,干细胞不送到医院,心都是悬着的。哈欠都不敢打,哈欠会传染,怕司机犯困。箱子我一路抱回来的。

事后,幸福航空公司做出了解释和道歉。声称该公司当班人员与郑州机场,在造血干细胞的储运介质,到底是冰还是干冰方面存出现了沟通问题。外加自身工作人员业务知识不过硬、责任心不强,耽误了患者宝贵的治疗时间。

虽然余力最终顺利行了手术,但是不少网友还是对幸福航空公司表达了失望。

(原标题:医生携造血干细胞登机被拒 航空公司公开道歉)
来源:中广网    作者:    编辑:吴泽宇    责任编辑:方志华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图库
杭州西湖迎来“七 ...
棋圣吴清源的百年人生
人生璀璨如烟火
公路“深陷”红色海洋
盘点中日女星的惊 ...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时评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理论的意涵
·外媒:中国央行存保制度助力利率市场化
·解读国考“降温”,专家小心“烫嘴”
·述评:“中国梦”走向世界的脚步
·新华时评:反“四风”没有“避风港”
·国平:清理“占中”显示香港民心向背
·以实践之名致敬梦想
·正视机动车污染
·让网络安全更“接地气”
·降息不代表货币政策转向
·领导干部要做学法尊法守法用法的模范
图片新闻

西湖蓝下的断桥四季

直击越剧《双轿接 ...

盘点中日女星的惊 ...

抓拍女神美到极致 ...

外国国宝都有哪些萌货

松鼠们的圣诞节
热门点击
·1178件中央文件中近六成被废止或宣布失效
·“黑名单”寥寥无几 医药领域的商业贿赂追踪
·塞拉利昂感染埃博拉外科医生在美医治无效死亡
·朋友圈传地暖致白血病或致癌 专家:无稽之谈
·人人喊打从未灭绝 3万元罚款能治愈垃圾短信?
·登机牌上打网名 “头痛脑壳晕”先生难登机
·陕西男子发现青铜古剑上交 政府奖励500元
·中南大学“女神”老师走红 从不需点名
热点专题 more
- 第四届全国道德模范评选表彰专题
- 2013年杭州防暑降温抗旱特别报道
- 市委常委“我们的群众观”在线访谈
- 梦想·家2013外来务工者子女夏令营
- 超强台风“苏力”来袭
- 2013杭州深化“作风建设年”活动
- 韩亚航空客机旧金山失事
- 杭州东站·核心枢纽
- 杭州市第四届“十佳”好婆媳评选
- 请告诉他回家的方向-水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