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新闻首页 | 国内 | 国际 | 经济 | 社会 | 体育 | 文娱 | 时评 | 图片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中国“最贵”品牌:工行居首 国家电网和中移动跻身前三
2013-06-26 16:05:51   杭州网

    最新公布的2013年《中国500最具价值品牌》显示,中国工商银行以2416.85亿元人民币的品牌价值位居中国“最贵”品牌群榜首,紧随其后的是国家电网(2356.57亿元)和中国移动通信(2279.45亿元)。

    由世界品牌实验室(World Brand Lab)研究编制的2013年《中国500最具价值品牌》26日在北京发布。CCTV(1682.37亿元)和中国人寿(1558.76亿元

),分别位列第四、第五名。

    500个品牌的总价值为81025.29亿元,其中,价值在2000亿元以上的有3个,价值超1000亿元的有7个。从地区分布看,北京有98个品牌入选,数量第一;广东和浙江分别有85个和40个品牌入选,位居第二和第三。从行业分布看,食品饮料仍是入选品牌最多的行业,有75个入选,但比2012年时减少5个。研究者认为,这与近年中国食品饮料企业饱受“质量门”困扰,消费者对行业的整体信任度下降有关;而且,虽然入选数量仍居各行业榜首,但有些品牌的价值跌幅明显。纺织服装、传媒、建材行业在品牌数量上并列第二,各有44个品牌上榜。

    世界品牌实验室主席、诺贝尔经济学奖得主罗伯特·蒙代尔教授(Robert Mundell)表示,今年是第十年发布此“品牌榜”,中国品牌的价值情况十年间变化明显:2004年首次发布时品牌入选“门槛”为5亿元,前500名品牌的平均价值为49.43亿元;2013年的入选“门槛”升至15.36亿元,品牌的平均价值达到162.05亿元。2004年“最贵”品牌海尔的价值为612.37亿元,现在“最贵”的工商银行价值超过2400亿元。

    欧洲工商管理学院(INSEAD)教授琼·克劳德·拉里齐(Jean-Claude Larreche)博士表示,在西方国家最有名的中国消费品牌其实是“中国制造”这一标志,而且带有这一标志的商品会给人低成本的印象。不过,中国已有一些品牌在全球范围内得到认可。中国企业可以通过全球并购的方式进行全球化拓展,而品牌收购在“企业对企业(B2B)”市场更为容易。

    耶鲁大学管理学院(Yale)教授莱维·多尔(Ravi Dhar)博士认为,服务业和工业品是中国品牌相对容易在全球取得成功的领域。中国品牌过去未被欧美发达市场接受的主要原因有三:品牌认知度缺乏、品牌历史不足及品牌个性缺失。特别是品牌历史(发展历程)可以更形象地称为“品牌故事”,一个好的品牌故事能帮助消费者在短期内更深刻地了解其品牌核心及产品理念。

    世界品牌实验室总部设在美国纽约,全资附属于世界经?理人集团(icxo.com),专家和顾问来自美国哈佛大学、耶鲁大学、麻省理工学院、牛津大学、剑桥大学等学府。(完)

(原标题:)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    编辑:李龙胜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图库
20大绝美露营地
神十飞船平安返回
超诱人的西安美食
“超音速车”亮相
小S领衔明星搞怪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时评
·新华社评论员:以优良作风凝聚共同奋斗 ...
·反网络秽语,文明强国的新起点
·新华网评:中央政治局专门会议传递出啥 ...
·“僭购公车”,一出监管不作为的闹剧
·国足的道歉为何遭吐槽
·证监会和央行都不是“奶妈”
·孩子,愿来世你们能得到更多的爱和担当
·分析称斯诺登离港有益中美关系发展
·民工工资超白领现象背后的真问题
·卡马乔“来得很计划,走得很随机”
·政府加速“简政放权”有利于释放改革红利
图片新闻

城里的土地守望者 ...

大学生的魅力

小S领衔明星搞怪

曾经青春逼人的少 ...

史上最难连连看

古埃及死神像自动旋转
热门点击
·全国BRT都带自动爆玻器上路如何?
·漫长假期高考生该补补哪些课?
·“城管的牢骚”值得我们一听
·厦门公交车纵火案告破 嫌犯被当场烧死
·湖南核查女处长“2岁上学14岁工作”传闻
·美媒高度评价“习奥会”称中美关系会更紧密
·印越在南海举行联合演习 为叫板中国造势
·太原城建改造致多条交通要道成“停车场”
热点专题 more
- 进村入企 服务基层 杭州领导干部大走访
- 关爱农民工 传递城市温暖
- 市民代表为杭州民主民生出力
- 我身边的年味
- 《杭州西溪国家湿地公园保护管理条例》网上竞答
- 2011党代会
- 上城区第九次党代会
- 下城区第九次党代会
- 江干区第九次党代会
- 拱墅区第六次党代会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