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远比课本上讲得生动,16岁丽水女孩花费1万元周游七国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4-04-18 11:27   

16岁,一个人,花费1万元,穿越亚非欧三大洲七个国家。

她在尼罗河上看了邮轮表演,在萨拉热窝攒印有和平鸽的硬币,在土耳其海峡边邂逅惊艳的晚霞,在尼泊尔见识了不同文化对待离世的态度……

近日,浙江丽水女孩李易珂的穷游视频获得了全网千万的观看量。这场青春之旅,引得网友连连点赞,同时也在好奇她1万元花费的详细开支。

4月16日,潮新闻记者和她聊了聊这段经历。

世界那么大,我想去看看

网上都说00后是出来整顿职场的,其实只说对了一半。

在16岁的李易珂看来,她给自己的定义是:闯荡、探索、冒险、挑战。

从14岁开始,李易珂一有假期,便背上行囊旅行。目前,她已经走过14个国家,100多个城市。

李易珂原本就读于诸暨某所国际高中。去年年底,在家人的支持下,她决定转学到加拿大。经过努力学习,她成功被加拿大一所高中录取,并将于今年9月入学。

“考试完我走出课堂,想去看看世界。”李易珂从小就有很多梦想,环球旅游、开蛋糕店、开出租车……她想尝试人生的每一种可能。

距离开学还有将近一年的时间,李易珂萌生了一个大胆的想法,能不能尝试独自去国外旅游?“世界那么大,书本里描绘得那么美,我想去看看。”

她开始刷纪录片、看人文历史类的书籍,积累知识,也下载了查特价机票、打车、订青旅、查汇率之类的各种软件,在闲鱼上私信信用度高、有认证的商家,拿到性价比最高的景点门票。

随后,她着手做好了35天的出游详细攻略,细致到每一站的路费、签证费、景点门票费等。

李易珂算了算,大约花费1万元左右,平时攒下的生活费和做兼职的钱刚好够。“爸妈不可能提供很多的费用让我长期旅游,所以想出去,只能平常就攒,路上能省则省。”

出发前,她剪了一头帅气的短发,换上中性穿搭。170cm的身高、一幅黑框眼镜,活脱脱一个“假小子”形象。李易珂说,这样看不出来她是女生,能在旅行中增加很多安全感。

“学过六七年的散打和跆拳道,跆拳道都练到黑带啦。加上英语还可以,能交流沟通,所以自己一个人并没有很紧张。”李易珂笑着说。

“我们不是什么大富大贵的家庭,旅游费用都是她自己积攒的。”李易珂的妈妈告诉记者,女儿一直都是很独立的孩子,有想法,能自己安排好日常生活,之前就独自一人去过浙江、甚至全国许多地市旅行。

当女儿一开始提出出国旅游的计划,她还是有些担心。于是,李易珂特意做了一个PPT演示文档,汇报自己的详细行程安排。看到女儿安排如此细致,李妈妈也打消了些顾虑。“不是说她想干什么就干什么,而是基于对她能力的考察,彼此之间有信任基础,她去的景点也都是人文历史类的,所以才支持她出去。”

李妈妈说,在此之前,女儿去菲律宾学习雅思、面签,因为护照问题,家长没能一同去,李易珂便独自前往。没想到,她很快考出了学校要求的成绩,也拿到了签证,之后还独自去了老挝旅行。“她思虑挺周全的,到哪里也会给我们发定位、及时汇报。”

来源:潮新闻  作者:记者 俞倩玮  编辑:陈周滢
返回
杭州网·国家重点新闻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