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政府与北京大学签署支持建设浙江外国语学院合作协议 易炼红会见北京大学党委书记郝平一行 王浩见证签约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4-04-17 20:59   

4月17日下午,省委书记易炼红会见了北京大学党委书记郝平一行。潮新闻记者 胡元勇 摄

省政府与北京大学签署支持建设浙江外国语学院合作协议

易炼红会见北京大学党委书记郝平一行 王浩见证签约

潮新闻讯 17日下午,省政府与北京大学在杭州签署支持建设浙江外国语学院合作协议,高质量推动浙江外国语学院“外语名校”建设。

签约前,省委书记易炼红会见了北京大学党委书记郝平一行。省委副书记、省长王浩见证签约。

易炼红代表省委、省政府向郝平一行到来表示欢迎,对北京大学长期以来给予浙江发展关心支持表示感谢。他说,北京大学是我国近现代第一所国立综合性大学,是“五四”爱国运动的发祥地,建校以来始终与民族共命运、与时代同进步,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就。浙江与北京大学渊源深厚、交流密切,这些年来各领域合作不断深化、持续拓展,取得了崭新成效、结出了丰硕成果。当前,浙江正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重要讲话精神,在奋进中国式现代化新征程上勇当先行者、谱写新篇章。我们愿进一步深化与北京大学全方位战略合作,充分引入北京大学优质教学、科研、人才资源,携手促进省校合作机制更加完善、合作平台能级不断提升、人才集聚效应有效释放,推动浙江全面加强“三支队伍”建设、教育科技人才一体化发展,在推进省校合作走深走实中打造更多标志性成果。浙江省委、省政府将竭力为北京大学在浙机构和项目提供更有力保障、更优越条件,形成更丰硕成果。

郝平感谢浙江省委、省政府对北京大学发展的支持帮助。他表示,浙江是中国经济社会发展的“前沿”和“引擎”,这次来浙江,我们深切感受到改革发展的蓬勃态势和昂扬奋进的精神面貌。北京大学一直高度重视与浙江交流合作,将发挥自身优势、聚焦浙江所需,在科技创新、人才引育、成果转化、产业发展等方面不断拓展合作内涵、创新合作模式、提升合作层次,推动省校合作走向纵深、再结硕果,为助推浙江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多北大智慧和力量。

4月17日下午,省委副书记、省长王浩见证签约。潮新闻记者 胡元勇 摄

根据支持建设浙江外国语学院合作协议,省政府和北京大学将深入开展顶尖人才引智、高水平科研、国际文化交流与传播、高层次人才培养等方面合作,促进浙江外国语学院整体提升办学水平,进一步推动我省高等教育强省建设。

省领导邱启文、卢山参加有关活动。

来源:潮新闻  作者:记者 翁浩浩 余勤  编辑:管鹏伟
返回
杭州网·国家重点新闻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