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蓝观察 | 义乌好货“出征”巴黎奥运!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4-04-17 20:57   

中国蓝新闻讯 100天之后,2024巴黎奥运会即将开幕。最近,#义乌人已经开始赚巴黎奥运会的钱了#这个话题也冲上了微博热搜。

image.png

近年来,每一次世界大赛,都让义乌这个世界小商品之都的名声传遍全球。从东京奥运会到卡塔尔世界杯,从杭州亚运会到即将举行的巴黎奥运会,大型赛事有效拉动了体育用品出口。

这几天,义乌的商家们已经陆续进入了奥运备货节奏。有来自哥伦比亚的客商一次性订购了一万个体育赛事手环和贴纸系列商品。说起100万个手环已经全部发往法国,义乌国际商贸城经营户林道来眼里满是骄傲。除了林道来,义乌国际商贸城三区体育用品区的很多商家们,都已提前感受到奥运经济带来的火热商机。

同样,义乌的体育用品生产企业也是开足马力生产来自欧美的订单。在奥凯体育用品有限公司园区,工人们将一箱箱足球货物装载进卡车发往全球各地。奥凯体育公司负责人吴晓明表示,今年以来,该公司已经出口了20余万个足球,主要销往欧洲、南美洲等地。

根据义乌海关公布的数据,今年1-2月,义乌体育用品出口17亿元,同比增长70.5%。1-2月义乌对法国出口额同比增长42% ,体育用品出口同比增长70.5%。

今年义乌商家“出征”巴黎奥运会,除了足球、篮球、运动服这些“刚需”产品,商户们、企业设计团队会研究不同国家的人对奖杯、奖牌颜色款式的喜好,原创设计出各种新奇有趣的周边产品,根据市场需求,推陈出新,抢占先机。

可以预见,在即将到来的夏天,来自义乌市场的无数“好货”将点亮激情澎湃的奥运赛场,“中国制造”迸发出的创意和活力,会持续绽放异彩。

来源:中国蓝新闻  作者:  编辑:管鹏伟
返回
杭州网·国家重点新闻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