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创潮来 廉意生活 “廉潮杯”全国廉洁文创作品设计大赛落幕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4-03-29 09:32   

浙江日报海宁3月28日电 (记者 戴睿云 林庭宇) 以创意抒心意,共赴廉洁之约。28日下午,第二届“廉潮杯”全国廉洁文创作品设计大赛在海宁落下帷幕,多个重磅奖项归属一一揭晓。

本届大赛以“文创潮来·廉意生活”为主题,自2023年7月开展以来,共征集到来自全国27个省(区、市)有关文化创意设计和研发的企业、机构、团体或个人提交的各类作品1490余件,数量较上届大幅增长。经过专家评审委员会三轮评审,河北科技大学报送的文创作品《“三观”系列随身镜》和宁波大学科学技术学院报送的海报作品《不是什么都能》脱颖而出,获得金奖。大赛还产生了银奖6件,铜奖10件,优秀奖和入围奖111件。

以文创的形式让廉洁文化走进生活、融入日常,成为不少参赛者创作的初心。如金奖作品《“三观”系列随身镜》,就将中国古代神兽獬豸的形象元素融入人们随身携带小镜子的设计中。这个文创作品借由獬豸辨别是非、判断善恶的特质,提醒人们在工作与生活中也应该时刻记得多“照镜子”,规范德行、修身正己。

本次大赛由浙江省纪委监委、浙江省文化广电和旅游厅、浙江日报报业集团、中国美术学院主办,浙江省美术家协会、嘉兴市纪委监委、中共海宁市委、《反腐败导刊》杂志社承办。

来源:浙江日报  作者:记者 戴睿云 林庭宇  编辑:陈周滢
返回
杭州网·国家重点新闻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