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吉白茶开采 品牌价值连续14年入围全国茶叶前十强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4-03-28 09:33   

浙江日报安吉3月27日电 (记者 来逸晨 叶诗蕾 通讯员 汪洋) 27日,安吉白茶正式开采。茶山各处,采茶工人按照一芽一叶的标准,娴熟采摘白叶1号茶树的头茬新芽。

当天,《茶叶区域公用品牌价值评价》团体标准发布,将于5月1日正式实施。该标准由中国农业国际合作促进会联合全国19个茶产区有关部门共同起草,为茶叶区域公用品牌的价值评价提供了科学依据。

“建设茶叶区域公用品牌,从上游规范推动茶区生产,从下游凝聚展示品牌价值,安吉白茶走在前列。”中国农业国际合作促进会茶产业专家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李芹表示,连续14年入围全国茶叶品牌价值前十强,安吉白茶的品牌价值高达52.06亿元。去年,浙江茶叶年产值再创新高,达287亿元,其中,安吉白茶占35.88亿元,带动安吉农民人均增收9960元。

据悉,安吉已建成“安吉白茶产业大脑”平台,实现20.06万亩规模茶园上图入库,实现茶园管理机械化、数据化、智慧化,确保原产地安吉白茶来源可查询、质量可追溯。

来源:浙江日报  作者:记者 来逸晨 叶诗蕾 通讯员 汪洋  编辑:陈周滢
返回
杭州网·国家重点新闻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