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阳打造农文旅视频电商特色镇 让深藏大山的农产品走出去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4-03-26 09:41   

浙江日报讯 (记者 黄彦 共享联盟·松阳 叶梦雨 通讯员 何慧彬) 近日,位于松阳县城的“幸福小港”农特产品展销中心内,一场农产品带货直播正在进行。主播热情地展示着泡豆腐、土蜂蜜等当地特色农产品。

深藏大山的农特产品如何打开销路?自2021年松阳县入选财政部农村综合性改革试点以来,在省财政厅基层财政管理处的支持下,大东坝镇深入推进“幸福小港”农综改项目。项目以农特产品展销中心为窗口,通过“电商培训+直播活动+短视频宣传”,成功打造了“农文旅视频电商第一镇”的品牌形象。

为进一步提升电商经济的发展,大东坝镇发布“场景式直播课程”。课程系统梳理了直播知识,从选品到三农IP打造,从主播培养到数据优化,免费开放给全网有需求的从业者学习,为电商经济的集聚发展注入新动力。

利用电商的力量,大东坝镇的农特产品和旅游资源得以走出大山,吸引了更多消费者。目前,作为农综改展示窗口的“幸福小港”账号,已发布120多条三农类视频,并通过与直播达人的合作,推动大东坝农特产品销售额达150余万元。

“我们将农民增收致富作为农综改的重要目标之一。”松阳县财政局局长叶经伟表示,将持续加大财政保障力度,支持乡村振兴和数字乡村建设,以电商经济促进农民增收致富,走出一条具有松阳特色的山区共富之路。

来源:浙江日报  作者:记者 黄彦 共享联盟·松阳 叶梦雨 通讯员 何慧彬  编辑:陈周滢
返回
杭州网·国家重点新闻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