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投资超百亿元龙头企业项目开工 桐庐招大引强打造新材料产业链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4-03-26 09:15   

浙江日报讯 (记者 沈琳 通讯员 蔡翼 雷燕) 稳制造业投资是稳住经济大盘的重要一招。3月25日,环球新材国际亚太总部及表面性能材料研发生产基地项目开工仪式在杭州市桐庐经济开发区举行。这是杭州市今年首个开工的百亿元级别制造业项目。

环球新材是中国表面性能材料龙头企业之一,掌握人工合成云母材料的独家发明专利,可替代天然云母材料,其产品被广泛应用于涂料、汽车面漆、化妆品、航空航天、船舶防腐等诸多领域。

据了解,该项目总投资超100亿元,用地面积800亩,这次开工建设的是年产10万吨的人工合成云母项目,计划于2025年竣工投产,建成投产后将带动桐庐构建百亿元级新材料产业链。

作为龙头企业,环球新材为何选择布局桐庐?环球新材董事局主席兼行政总裁苏尔田认为,区位优势是关键因素。桐庐位于长三角核心地区,贴近企业最重要的目标市场,同时这里兼具山水资源、营商环境、交通区位、人才等优势,将助推企业进一步抢占行业制高点、优化战略布局,“目前我们迫切需要实施智能制造,进行产业升级和国际业务拓展,这一诉求与桐庐的产业优势不谋而合。”

眼下,桐庐围绕加快经济增长动力、产业发展模式“两个转变”,聚焦视觉智能、新材料、新能源等主导产业,正在聚力招大引强、补链强链。桐庐县委主要负责人表示,接下来,桐庐将坚持项目为王、企业为重,为项目提供全生命周期的“保姆式”精准服务,全力保障项目如期建成投产。

来源:浙江日报  作者:记者 沈琳 通讯员 蔡翼 雷燕  编辑:陈周滢
返回
杭州网·国家重点新闻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