丽水马拉松3月31日鸣枪开跑!超1.5万名跑者破风前行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4-03-26 08:31   

“此次赛事的举办既是检验丽水体育事业发展的试金石,也是对丽水经济社会发展新风貌的一次全面展示。”3月25日上午,2024丽水马拉松新闻发布会召开,正式宣布该赛事将于3月31日上午7时30分鸣枪开赛,并介绍了本次赛事总体情况、创新亮点、特色活动以及赛事保障等相关情况。

丽水素有“中国生态第一市”的美誉,结合该特点,丽水全力以赴打造“山水陆空”四位一体中国最美户外运动天堂。丽水的马拉松赛事始于2016年,结合往届办赛经验,本届马拉松从赛事品质、服务细节、城市营销、配套活动等多维度进行提档升级。

一场马拉松,认识一座城。马拉松被视为推介城市形象,挖掘发展机遇的绝佳窗口。据悉,本届“丽马”将沿用“春风百里 丽水有你”的口号,共设置马拉松、半程马拉松、欢乐家庭跑三大赛项,将有1.5万余名跑者在赛道上破风前行。

此次赛事的线路较往年稍有不同,赛道起点仍位于花园路北端,马拉松组、半程马拉松组的赛道终点变更为城东区块新增地标建筑——丽水市水上运动中心,欢乐家庭跑的终点则为丽水市体育中心。该赛道途径南明门、紫金大桥、南明湖、樱花大道等地点,一次性“打包”了丽水市本级最具特色的地标和景点,让选手和观众全方位感受城市魅力。

本届马拉松组的完赛奖牌是此次赛事的最大亮点。该奖牌是国内首个采用青瓷材质制作的马拉松完赛奖牌,采用了龙泉青瓷中的浅浮雕和阳刻相结合的雕刻技艺,展示出丽水的标志建筑——应星楼,奖牌的挂绳则为国家非遗畲族彩带编织而成,充分展现了丽水特色。

为了延续赛事金牌服务标准,确保所有参赛选手的安全,比赛当天,丽水将投入警力、安保人员、志愿者数千人,并安排数百名职业裁判为赛事保驾护航。此外,组委会还配备空中救援直升机、医疗救护人员、急救指挥车以及救护车,并在赛道沿线布设医疗站,配备97台AED等专业应急救援设备和药品,为选手提供“空地一体”的立体化医疗救援保障。

随马拉松而来的,还有面向群众的优质服务。今年的马拉松,除了延续往届马拉松的特色文化展演外,还将启动“丽马旅游直通车”,针对报名参赛选手,推出短信旅游推荐服务和凭参赛号码簿免费游丽水的优惠举措,并在选手接驳车上安排丽水本地资深导游进行讲解,点对点向选手提供旅游宣传及咨询服务,争取让选手们“早来一天,晚走一天”。

来源:潮新闻  作者:记者 吴承宇 通讯员 朱亮羽  编辑:陈周滢
返回
杭州网·国家重点新闻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