衢州开化刚刚下了大冰雹,省气象台发布重点关注,特别提醒以下时段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4-03-25 16:09   

潮新闻讯 刚刚,一位衢州开化的市民给潮新闻报料:我们这里下冰雹了!好大!

潮新闻记者核实,确实下了。有读者还发来了一段视频,冰雹打在车上“嘭嘭嘭”一直响。

image.png

受访者提供

还有在开化的网友发来了图片。从图片看,冰雹个头不小。

受访者提供

受访者提供

记者联系了开化市民徐先生,“大概1点50分左右开始下的冰雹,风很大,雨也很大。”徐先生说,自己被当时的景象吓懵了。

利用单位午休时间,他赶紧回家关窗。“裤子全湿了。”

徐先生说,关于下冰雹这件事,开化本地人的朋友圈里传得很多,大家都说没见过这种情况。

受访者提供

有开化市民说,冰雹直径约3厘米,持续时间近10分钟,地面上陆陆续续积起了白色的冰状物体,大大的冰雹落得到处都是,期间还伴随着一阵一阵狂风。

突如其来的冰雹,让不少过路行人和车辆措手不及,只能暂时躲避或短暂停歇。不少停在户外的电动车、放置在室外的公共设施倒伏在地,不少行道树出现断枝情况。

受访者提供

浙江省气象台发布重点关注,今天午后到夜里,我省将有大范围雷雨天气,需特别关注冷空气大风叠加雷雨大风可能造成局地10~11级强风的不利影响,请密切关注当地气象台发布的最新预报预警信息。

“这是过去3小时,11时-14时的数据,后面还会更严重,目前来看雷达回波已经红到发紫。”浙江省气象服务中心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目前强回波位于衢州(常山、开化、衢江)、杭州(淳安、建德),这两地的强对流天气最为明显。

据浙江省气象台强天气通报,龙泉市、临安区、泰顺县、余杭区、平阳县、德清县局部地区出现雷暴大风,共有6个站出现8.0级以上雷暴大风,最大为龙泉市黄茅尖19.9米/秒(海拔1919.0米)。其中衢州局部地区出现冰雹,截止14时,开化发布了冰雹橙色预警信号。

目前,浙江各地气象灾害预警信号满天飞。

杭州、建德、衢江、衢州、开化、常山等6个县市区发布了雷暴大风黄色预警信号,平阳、柯桥、长兴、奉化、慈溪等26个县市区发布了大风黄色预警信号,常山、衢州、开化、衢江发布了雷电黄色预警信号。

预计未来三小时,衢州、杭州、金华、绍兴、宁波、台州、丽水北部、温州北部等地仍有雷阵雨天气,以上有雷雨地区可伴有短时8-10级局地11级雷雨大风、分散性短时暴雨(小时雨强20-30毫米,个别30-40毫米)和局地冰雹等强对流天气。

记者从开化县气象台也了解到,目前已发布雷暴大风橙色预警信号,预计未来2小时开化部分乡镇(办事处)将有10级以上雷暴大风,提醒相关部门做好防雷暴大风工作,户外场所、建筑工地等采取安全防范措施,广大市民减少户外活动并妥善安置窗台、阳台及室外搁置物。

image.png

来源:潮新闻  作者:记者 方力 谢春晖 汪驰超 施雄风 部分内容综合开化传媒  编辑:管鹏伟
返回
杭州网·国家重点新闻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