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空气来袭大变天 杭州衢州局部大到暴雨,局地冰雹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4-03-25 14:51   

潮新闻讯 此刻,感受到不断增大的风力了吗?到今天中午12点半,浙江省共发布30条气象灾害预警信号,其中21地为大风黄色预警。

杭州市气象台14时28分发布雷电黄色预警信号,受强对流云团影响,预计今天下午到前半夜主城区大部分街道将出现雷阵雨天气,请注意防范强雷电的不利影响,尽量避免户外活动。

今天午后到夜里,浙江将有大范围雷雨天气,需特别关注冷空气大风叠加雷雨大风,可能造成局地10~11级强风的不利影响。

气象截图

浙江的春天向来泼辣,艳阳高照,气温飙升,或是春雷阵阵,风雨大作……天气大变脸马上上演。

这两天,在暖湿空气的强力庇护下,杭城气温一路腾飞,昨天最高气温甚至达到了28.1℃。

今天维持偏暖的格局,早晨最低气温仍有17.5℃,而且上午9时就达到了21.5℃,加上空气湿度大,感觉又潮又闷,好像初夏。

大风就是冷空气南下的脚步。目前北方的冷空气正在东移南下,受其影响,今天杭州偏北风风力会增大至5~7级,高山区和江湖水面最大风力8~9级。

今天傍晚至明天,受冷空气影响,浙江气温下降,大部地区日平均气温过程降温幅度5~8℃;沿海海面有8~10级偏北阵风,江河湖面和高海拔山区局部阵风 7~9级,内陆平原部分地区也有5~7级。

一山不容二虎,随着冷空气的强势入场,冷、暖气流即将展开一场激烈交锋,产生强烈的上升运动,迸发出大量不稳定能量,强对流天气一触即发!

今天午后至夜里,浙中北地区部分有中阵雨或雷雨,杭州和衢州等地局部大到暴雨,累计雨量一般10~25毫米,局地40~60毫米,最大小时雨强20~40毫米;其它地区部分有阵雨或雷雨。以上有雷雨地区有8~10级局地11级雷雨大风、分散性短时暴雨和局地冰雹。

今天下午起,杭州有阵雨或雷雨,有雷雨地区局地可伴有雷电、短时强降雨、7-9级雷雨大风和个别小冰雹等强对流天气。

这次的强对流过程雨量分布不均匀,而且今天前半夜雨水就会止步。

等明天冷空气全面控场,回归春天高配好天气。

在冷高压控制下,明天全省降水基本止步,转为阴到多云,同时降温幅度比较大,预计明天最高气温基本在20℃以下,就全然不是今天这种闷热的感觉。不下雨也不热,还偶有阳光露脸,那简直就是春天的最好模样,明天的好天气可千万不要辜负。

只不过冷空气的影响下,杭州明、后天的最高气温将明显回落,至18~21℃,最低气温也会降至8~10℃。

正是初春时节,乍暖还寒,大家要注意及时添衣防感冒。

后天(27日)夜里至28日,浙江还有中到大阵雨局部雷雨,其中杭州和衢州等地部分暴雨。

都说“春雨贵如油”,从预报来看,杭州接下来阵雨天气还真不少,不是天天有,就是隔天有,此后气温也将再度回升。

来源:潮新闻  作者:记者 方力  编辑:管鹏伟
返回
杭州网·国家重点新闻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