义乌:聚焦基层难点堵点,扎根一线为民解忧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3-06-09 10:43   

浙江日报讯 为进一步加强中青年干部党性历练,全面提升能力素质,强化政治意识,锤炼实干精神,日前,2023年义乌市中青年干部培训班(简称“中青班”)开班。中青班学员自觉运用党的创新理论统一思想、坚定信念,激发干事创业热情,把读书学习成效落实到做好本职工作、推动事业发展。

据了解,本次培训侧重于开拓学员视野、更新思想观念、提升综合能力,紧密联系工作实际进行授课,同时还开展现场教学、专题调研等活动。学员以饱满的求知热情,积极参与各项教学活动,开拓了眼界、增长了见识、启迪了思维,激发了在新时代勇于拼搏、实干争先的责任与担当。

培训期间,中青班赴井冈山开展现场教学,47名学员参观革命旧址,赓续红色血脉,汲取奋进力量。在井冈山革命烈士陵园深切缅怀革命先烈,在茨坪革命旧址群认真聆听革命故事,简陋的土坯房,难咽的红米饭、南瓜汤……抚今追昔,学员纷纷表示,要坚持从“井冈山精神”中汲取营养和力量,强化党性修养,做“井冈山精神”的忠诚践行者。

“我深感弘扬‘井冈山精神’,就是要力戒自满清高,树立学习理念,做勤奋学习的表率。”来自后宅街道的中青班学员缪晨昊说,要实实在在寻找自身差距,认识自身不足。

此外,中青班深入推进理论学习向一线延伸,通过召开座谈会、开展实地考察、点对点制定为群众办实事方案等方式,将调研课题扎根到群众一线。学员聚焦各部门、各镇街最急最忧最盼的难点堵点,围绕高质量发展、共同富裕、未来乡村建设等方面课题开展调研,做到摸底在先、靶向发力。

“汇聚各方智慧,集思广益研究对策建议,真正做到以学促干。”中青班学员丁楠说,要切实改变工作办法,转变工作思路,认真履行职责,真正使自己的思想层次得到提升,理想信念得到坚定,责任意识得到增强。

接下来,学员将不断提升用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能力水平提升。坚持问题导向,进一步增强创新突破的行动自觉,把工作着力点放在难题破解上。坚持与时俱进,进一步增强担当使命的时代自觉,把理论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强大动力,为高质量高水平建成世界小商品之都贡献青春力量。

来源:浙江日报  作者:叶梦婷 陈洋波  编辑:见习编辑 方熹
返回
杭州网·国家重点新闻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