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水、降温要来了!高考期间浙江天气如何,应对短时暴雨需注意什么?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3-06-03 15:20   

今天早晨天空云系较多,没有阳光撑腰。白天最高气温较昨日有所收敛,今天最高气温浙北地区28~30℃,浙西南地区33~35℃,其它地区30~32℃。

周末熟悉的剧情总是会轮番上演。没错——雨水要上岗。今天白天全省主要以多云到阴天气为主,午后局部有阵雨或雷雨,雨势偏弱。但是,浙西南地区下午到夜里部分有阵雨或雷雨,有雷雨地区局地可伴有短时暴雨,注意防范强对流天气!

降水方面

明天起雨水就成了“常客”,阴天、雨天切换频繁,预计4-6日浙江位于副高边缘,多阵雨或雷雨天气,雷雨时局部有短时暴雨和个别8~10级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7-10日降雨主要在中南部地区,浙北地区多云为主。

气温方面

气温较常年略偏高,3-4日部分地区有35~36℃高温,有了雨水的加持,气温也会有所起伏。下周气温进入下降通道,5-6日最高气温大部地区27~31℃,其中部分地区最高气温仅25~26℃,清早出门请注意合理着衣。

下周三开始气温再次上升,预计下周后期最高气温还将攀升至30℃+。7-10日最高气温浙北地区30~34℃,其它地区 26~30℃。

未来三天天气预报

4日起浙江阵雨或雷雨天气增多,需防范局地短时暴雨、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请密切关注当地气象台发布的最新预报预警信息。

高考期间天气预告

浙江2023年统一高考将于6月7日至10日举行。

6日:全省多云到阴有时有阵雨或雷雨,其中浙中南地区部分有短时暴雨。

7-11日:浙中南地区阴有阵雨或雷雨,其它地区多云。

12日:浙南地区阴有阵雨或雷雨,其他地区多云。

从全国来看,南方高温终于缩减,周末两天,高温强度和范围较之前明显减弱缩小。下周初,华北、黄淮一带暑热天气将回归。请大家关注临近预报、预警信息,注意防暑降温。

全国最高气温24小时预报

来源:浙江发布  作者:  编辑:黄紫薇
返回
杭州网·国家重点新闻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