陌生男子跨越2000公里寻找浙江女主播 在她小区蹲守多日:我想待在你身边……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3-05-25 07:49   


男网友发的私信

“我被一个陌生的男性盯上了,我发现他私信的时候,他已经自作主张从2000公里外的四川飞到了浙江……”5月21日,浙江台州的视频女主播李菜菜在自己的视频账号上讲述了自己的离谱遭遇,她认为这件事简直离谱到“小说都写不出来”。

昨天,快报记者联系到这位女主播时,她正在做手术前的准备,这场手术原本应该在前几天就已经完成了,但因为这个陌生男子的突然出现而推迟。

根据女主播视频上的信息

陌生男子“千里来访”

@李菜菜是一个95后视频女主播,因患骨髓炎(一种感染性疾病,常常发生在骨髓组织内,引起炎症反应),身体行动不便,但始终在与骨髓炎抗争,并通过自己的努力工作,筹集手术费用。她通过视频分享自己与病症对抗的生活经历以及人生感悟,收获了数十万粉丝。

不少粉丝每天会发来关心和问候,她也会尽可能回复,原本一切都很美好,直到5月19日,她点开了一个男网友的私信。

“我可是跑了2000多公里来找你的哦”,私信里,男网友说自己来自四川,于5月18日发了几张拍摄于李菜菜生活小区周边的照片,并表示自己已经来了4天了,在找她,要和她见一面。

他在私信中说,自己5月15日到达台州,根据李菜菜视频上拍摄到的一些位置信息,找到她曾拍过视频的小河,在河边等到天黑,没有见到她,就在附近找了房子住下。

接下来的几天,为了找到李菜菜,他“厚着脸皮问了周围住的爷爷奶奶大娘大叔大姐大哥”,但除一个大爷说李菜菜是住在附近之外,从其他人那里都没有问到信息。

因为李菜菜的视频账号有带货,他又跑去问了与李菜菜有合作快递品牌的快递小哥。

李菜菜此前视频中有拍到过自己买甘蔗、花卷、鸡蛋饼、老蛋糕的场景,他根据视频上的店铺名称,找到这些店铺以及任何他认为李菜菜可能出现的地方,希望在这些地方和她相遇。

5月18日晚,男网友再次发信息表示,如果李菜菜不见他,他要么选择报警,要么去李菜菜做手术的医院找她。

男网友表示可当护工

女主播惊恐离家并报警

后来,这个男网友又跑到距离李菜菜家很近的一座桥上,守着她的出现。在桥上遇到了一个老奶奶,在老奶奶家签了3个月的租约。

老奶奶家所在的位置与李菜菜的住处直线距离仅500米。

因为李菜菜一直没有给予回复,男子想到她可能是害怕,便在私信中表明了自己的来意:是为了改变自己“精神内耗严重”的现状,想待在李菜菜身边学习她的那种精神。并且表示自己以前做过护工,有一定的护理经验,可以在李菜菜做完手术之后为她充当护工,希望她克服男女之别的心理,但同时也提出2000元到3000元的工资要求。

看到男网友的私信内容,李菜菜头皮发麻,一股惊恐油然而生。想到这个男人当前就在自己居住的小区附近,吓得她赶紧将男网友的账号拉黑。

男网友被拉黑之后,很快又重新购买了一张手机卡,注册了新的账号,继续联系李菜菜,再次被拉黑。

男网友又联系李菜菜以往视频中互动较多的网友,希望通过网友带话给李菜菜,让她和他见面。

“我联系了亲戚,暂住到了亲戚家里。”李菜菜说,为了避免手术后男子找到病房来,她还联系了医院,推迟了自己的手术时间。

多方介入,男网友最终被劝离

女主播昨天安心接受了手术

5月20日,李菜菜到当地派出所,将自己遇到的事告诉了民警,民警随后联系了男网友,对他进行了劝导。

5月21日,李菜菜就相关事件发布了第一个视频之后,男网友也报了警,因为视频发布后,很多网友对他的行为进行了责骂,他担心将自己的个人信息泄露。

昨天,记者从当地相关部门获悉,5月21日临海警方以及有关部门积极介入,在和李菜菜及其家属,以及男网友进行了充分的沟通之后,已经妥善处置了这起事件。男网友购买了5月23日的车票,离开台州。

而李菜菜也终于能够在昨天下午,安心到医院接受被推迟的骨髓炎手术。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徐慧兴  编辑:郑海云
返回
杭州网·国家重点新闻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