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州出台15条举措 破解个体工商户融资难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3-04-11 07:22   

10日上午召开的台州市政府新闻发布会上,《台州市个体工商户普惠金融服务综合集成改革工作实施方案》发布,通过进一步深化改革、细化服务、强化监管,解决个体工商户融资难、融资贵问题。

当前,台州正争创国家级普惠金融服务小微企业改革示范区,个体工商户金融改革是台州“小微金改”的有效延伸和补充。据介绍,《方案》包含搭建“台惠富”数字应用服务平台、持续优化专利质押融资服务、探索设立台州市个体工商户金融综合服务中心、选育一批个体工商户专有特色支行等15条具体举措,涵盖个体工商户从设立、经营到退出全生命周期的金融服务需求,以及从贷款资金、保险保障、政务服务、宣传推介等全方位的综合需求,为个体工商户提供融资成本更低、办理手续更简更优的金融服务。

截至3月底,台州全市在册个体工商户达57.3万户,同比增长14.16%。目前,台州银行保险机构已累计推出88条服务政策、138款特色产品,力争全年新增个体工商户贷款300亿元以上,增速显著高于各项贷款平均增速。

来源:浙江日报  作者:记者 陈久忍  编辑:郑海云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