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个新职业可获省级技能等级认定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3-03-29 07:38   

近日,省人力社保厅向社会发布一批新职业社会评价组织名单,浙江传媒学院等33家单位入选省属社会评价组织,将对28个新职业劳动者开展技能等级认定工作。通过社会评价组织等级认定取得相应职业技能等级证书的技能人员,可按照浙江规定,同等享受有关政策待遇。

开展技能等级认定的28个新职业分别为互联网营销师、全媒体运营师、职业培训师、工业机器人系统操作员、民宿管家、二手车经纪人、数字孪生应用技术员、信息安全测试员、城市管理网格员、工业视觉系统运维员、人工智能训练师、工业机器人系统运维员、数字化解决方案设计师、物联网安装调试员、网约配送员、碳排放管理员、碳汇计量评估师、建筑节能减排咨询师、建筑信息模型技术员、装配式建筑施工员、建筑幕墙设计师、食品安全管理师、供应链管理师、调饮师、家庭教育指导师、区块链应用操作员、老年人能力评估师、健康照护师。

新职业发展一方面能带动更多新就业,另一方面也以其灵活便捷等特点更适配青年等重点群体就业。近年来,我省以服务产业、稳定就业为导向,完善多元化技能人才评价体系,优化技能人才结构,加强新产业新业态技能人才供给,加快推动以数字经济、健康文化等领域为代表的新职业技能人才培养。截至2月28日,全省共备案675个职业,其中区块链应用操作员、网约配送员等新职业38个;全省职业技能等级认定机构备案6734家,包括用人单位6285家、社会评价组织449家。

来源:浙江日报  作者:记者 蒋欣如  编辑:郑海云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