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浙江省学生资助工作怎么做?要点来了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3-03-19 11:35   

健全学生资助协同育人机制

推进学生资助融入学校家庭社会协同育人机制建设和学校“三全育人”工作体系,健全全员参与、各部门协同、各教育教学环节统筹推进的资助育人工作机制。

统筹协调学生家庭、社会资源等对受助学生的身心发展、道德品质培养、学业帮扶、就业指导等方面给予更多关怀和帮助。

宣传推广协同育人有效工作模式和典型经验做法。探索建设山区26县及海岛县与高校学生资助共建联动服务体系。

加强调查研究与业务培训

继续做好浙江省学生资助课题研究工作,精准提出破题解难、引领创新的对策举措。组建学生资助工作专家库,充分发挥决策咨询和技术支撑作用。

分片区组织开展全省学生资助工作业务培训,试点开展到校到院(系)分级培训,提高资助队伍的政策执行力和数字化综合管理能力。

健全队伍激励保障机制

继续组织开展“争做最美资助人”总结宣传活动,选树先进典型,发挥榜样引领示范作用。推动健全机构、岗位的有效激励机制,激发内生动力,提升资助工作队伍稳定性。

通过案例学习、座谈研讨、经验分享等,促进资助战线沟通交流、进步提升,努力锻造政治过硬、业务精通的新时代资助工作队伍。


来源:教育之江  作者:  编辑:高婷婷
返回
日前,省教育厅印发《2023年浙江省学生资助工作要点》,明确:2023年,浙江省学生资助工作以“完善覆盖全学段学生资助体系”为目标,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强顶层设计,纵深推进全方位精准资助,大力拓展资助育人新路径,全面助力“教育共富”,推动新时代学生资助工作更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