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宁长安至下沙市域铁路力争今年开工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3-02-16 06:29   

杭州日报讯 日前,海宁长安至下沙市域铁路完成勘察、客流预测、稳评工作,并通过规划选址和用地预审(海宁段)规委会审查。

长安至下沙市域铁路是海宁市融杭发展新的重大探索,该项目全长约19.2公里,总投资约102亿元,最高运行速度120公里/小时。线路自杭州地铁1、8号线文海南路站引出,沿钱塘区文海南路、千帆路,海宁安澜路、启航路、景观大道(规划道路)、仰山路敷设,全线共设置长安(东方学院)站等8个站点。线路预留南北向延伸条件,在长安(东方学院)站沿海宁方向设置双联络线与杭海城际接轨,实现与海宁城区互联互通。

上个月,海宁市委书记曹国良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长安至下沙市域铁路已完成可研编制,力争今年全面开工建设,让市民往返杭城更近一步、更快一分。此外,在今年海宁“两会”政府工作报告中,也将该市域铁路和杭海城际西延具备开工条件列为2023年工作目标。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陈立平  编辑:汪浩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