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浩在湖州调研重大项目和重点企业时强调 全力抓项目促复工稳增长 确保一季度开门红开门好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3-01-30 10:53   

农历正月初八,省长王浩前往湖州市重大项目建设现场和重点企业调研,为企业发展加油鼓劲,为项目推进把脉支招,要求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全省深入实施“八八战略”强力推进创新深化、改革攻坚、开放提升大会精神,进一步增强“只争朝夕、时不我待”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全力抓好省政府工作报告明确的各项重大任务、重大工程落实,下实功、谋实策、求实效,以更强担当、更大力度、更实举措推动开门红、开门好,为全省经济发展大局多作贡献。

人勤春来早,奋进正当时。在全球高空作业平台龙头企业浙江鼎力的“未来工厂”,在户外家具出口额连续10年全国第一的泰普森实业集团的生产车间,在列入省特别重大产业项目的物产中大特种线缆和蜂巢能源锂电池项目建设现场,处处呈现出一派热火朝天的建设景象。王浩看生产、问经营,详细了解企业创新发展、项目推进建设情况,仔细询问“8+4”经济政策体系落实兑现情况和新遇到的困难问题。去年面对疫情和经济下行压力,这些企业咬定技术创新不放松,有的订单排到了今年上半年,有的销售额逆势增长20%,有的锚定世界第一蓄势发力,都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赢得了主动。王浩看了十分欣慰。他对大家说,当前,本轮疫情进入收尾阶段,全省经济运行持续攀升,这些为实现一季度开门红、开门好奠定了基础。希望广大企业苦练内功、强化创新,快马加鞭、乘势而上,以过硬的产品、优质的服务应对市场变化,在新的一年发展越来越好。王浩指出,当前,务工人员返岗是重中之重。各级政府要帮助指导企业抓紧组织实施复工复产方案,用心组织好“春风送暖”省际劳务合作行动,通过实施点对点包车、包车厢直达运输等暖心举措,推动务工人员早日返岗、舒心返岗,保障企业快速复工达产。

29日下午,王浩主持召开经济工作座谈会,听取湖州市、南太湖新区及湖州市相关部门、企业代表的发言,充分肯定过去一年湖州经济社会发展所取得的成绩。王浩指出,今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八八战略”实施20周年,做好今年经济工作意义重大。一季度是全年经济的风向标,开年经济形势对社会预期、市场信心乃至全年经济走势至关重要。湖州全市上下要保持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抢抓后疫情时代的机遇,营造只争朝夕的发展氛围,真抓实干、快马加鞭,以“动如脱兔”的干劲,全力抓好一季度七方面重点工作,确保经济开门红、开门好。要做好当前、着眼长远,充分发挥湖州得天独厚的生态、区位、人文等优势,精心打造湖州版的现代化产业体系,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要精准对接和落实好十大工程,认真对照十大工程实施方案和工作机制,不搞花架子,把工作做实做细做好,确保事事有清单、件件能对账。要精准高效实施“8+4”经济政策体系,承接好、落实好中央和省里的政策,尤其要谋划好重大项目,争取更多专项债券和金融工具,强化项目服务、协调推进、要素保障,努力形成更多实物工作量,推动经济发展不断迈上新台阶。

暨军民参加调研。

来源:浙江日报  作者:记者 余勤  编辑:高婷婷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