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援疆医疗队完成抗疫任务平安归来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2-12-12 09:49   

连续奋战54个日夜,我省援疆医疗队昨天圆满完成抗疫任务,启程回杭。

新疆阿克苏地区卫生健康委副主任 罗华标:不仅体现了我们医护人员医者仁心,更加体现了我们浙阿两地各族干部群众心连心、共同抗疫共度难关的兄弟情。

省援疆医疗队领队 张大宏:这次疫情确实复杂也不容易,克服了许许多多的困难,也培养了一批队伍留在阿克苏。

据了解,这支援疆医疗队由全省抽调的218名医护人员组成,援疆期间,他们相继接管了库车市第二人民医院重症病房和多家医院实验室。对患有各类基础病的新冠患者,医疗队在实施“一人一策”的基础上,通过远程连线浙江专家视频会诊,取得明显效果。同时还成立核酸检测组、流调消杀组等专班,实现方舱实验室核酸检测规范化运行。

省援疆医疗队监测队队长 赵阳:通过我们的努力,最后我们能达到一个8万管(每天)的检测量,这是一个很大的检测量。

此外,我省援疆医疗队还在当地开展医疗技术“传帮带”工作,累计培训核酸检测等相关人员200多人。

来源:中国蓝新闻客户端  作者:  编辑:高明桢
返回
同时还成立核酸检测组、流调消杀组等专班,实现方舱实验室核酸检测规范化运行。新疆阿克苏地区卫生健康委副主任罗华标:不仅体现了我们医护人员医者仁心,更加体现了我们浙阿两地各族干部群众心连心、共同抗疫共度难关的兄弟情。连续奋战54个日夜,我省援疆医疗队昨天圆满完成抗疫任务,启程回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