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0余家企业亮相首届数贸会 数字贸易打开发展新空间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2-12-12 09:47   

随着首届全球数字贸易博览会拉开帷幕,现场都有哪些企业精彩亮相?来看记者从现场发回的报道。

记者 刘思奇:我现在是在杭州国际博览中心,今天,首届全球数字贸易博览会在这里开幕。未来4天,围绕“数字贸易 商通全球”这一主题,8万平方米的展会中,将展示汽车机器人自动驾驶、3D数字分身体验舱等新产品、新技术、新项目。

在数贸会主场馆,全球医药龙头企业阿斯利康正在展示全球首发的数字化诊疗新技术。负责人介绍,人体肺部结构复杂,过去探查病灶大都靠医生经验,而这套集合了3D建模等数字新技术的装置,可以让不同患者的肺部结构一目了然。

数贸会阿斯利康展区负责人 陈晓艳:这次数贸会我们有非常多的数字化医疗领域的创新成果亮相,希望通过数字化医疗生态圈的建设,不断去推动这个产业的持续迭代。

首届数贸会共有来自50多个国家的800多家企业参展,带来一系列的首发首秀产品。杭州这家主打“元宇宙”的互联网企业,将现场举办元宇宙演唱会,展示“元宇宙”与文旅领域合作的新模式。

杭州世间乐见科技有限公司副总裁 张苒:不仅能实现他们习惯的沉浸感和超强的互动性,同时也可以把乡村里的土特产、当地的人文景观,完全用他们熟悉的形式呈现。

利用大数据和AR技术,长龙航空推出智慧出行应用终端,服务人员只要戴上AR眼镜,就能识别不同旅客的需求,提供精准服务;这家服装企业则将3D、VR技术应用与生产,能将产品快速自动匹配给虚拟模特展示。

展会期间,我省还将聚焦数字贸易发展前沿议题,举办之江数字贸易论坛主论坛等17场高层次论坛,并围绕数字经济、生命健康、新能源等重点产业,开展一系列投资洽谈配套活动。

首届数贸会组委会执行副主任 胡真舫:全省11个市都有招商人员到展会现场来,预计可以达成1000亿元的洽谈项目,将来会有越来越多的“溢出效应”,把展商变投资商。

来源:浙江卫视  作者:浙江卫视记者 沈泽南 刘思奇 邵大望 楼嘉诚 萧山台  编辑:高明桢
返回
随着首届全球数字贸易博览会拉开帷幕,现场都有哪些企业精彩亮相。在数贸会主场馆,全球医药龙头企业阿斯利康正在展示全球首发的数字化诊疗新技术。记者刘思奇:我现在是在杭州国际博览中心,今天,首届全球数字贸易博览会在这里开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