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推出电力用户“智能注册”服务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2-12-03 21:04   

新华网消息 近日,宁波传奇广场投资管理有限公司通过浙江电力交易平台“智能注册”服务企业“秒批”入市注册登记,这是全省首家通过浙江电力交易平台完成“智能注册”服务的企业。

“之前我们用户需提前准备好企业相关材料,签署入市承诺书,登录交易平台填写企业信息,材料准备齐全后再移交交易中心人工审核。”宁波传奇广场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负责人说,“现在方便多了,只要手指点点,短短几分钟就能完成注册。”

“智能注册”功能便捷多元,是依托数据共享、电子证照、智能校验等数字智能技术开发而成。上线初期的使用对象为拟参与2023年电力市场化交易的工商业用户。

该功能通过电力用户授权电子营业执照后,交易平台可自动从工商系统获取企业工商信息,电力用户无需填报注册信息,无需上传入市承诺书、营业执照、法定代表人身份信息等材料,交易平台就可自动校验电力用户的企业信息,完成注册申请“秒批”通过,真正实现了电力市场用户注册业务免填写、免审核、免纸质服务。

“智能注册”功能实现了电力用户注册全过程“零跑腿”“零见面”“零人工干预”,注册环节由4个缩减至3个,注册时间由原来的5个工作日到现在的立即生效。同时,该功能通过信息数据库比对,可有效防范虚假地址、虚假身份注册和恶意注册等行为。

今年以来,浙江电力交易中心陆续推出电子签章、零售交易平台等数字化服务产品,强化数据共享、流程融通,构建电力交易新生态,力争全面建成国内领先的数字化交易体系。

来源:新华网  作者:黄琳 陈莹露 周翔  编辑:见习编辑 李兵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