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建发在宁波调研时强调 统筹疫情防控和校园安全 加快全省教育高质量发展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2-12-01 07:24   

浙江日报宁波11月30日电 (记者陆乐)11月30日,省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黄建发在宁波调研高等教育和校园安全等工作,并主持召开专题座谈会,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统筹疫情防控和校园安全,坚决守牢校园安全底线,加快全省教育高质量发展,更好发挥教育基础性战略性支撑作用。彭佳学参加。

黄建发先后来到宁波大学和浙大宁波理工学院,参观有关实验室,详细了解学校办学情况。他充分肯定两所高校办学成果,希望全省各高校全面学习把握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积极保障浙江“两个先行”,系统推进有组织科研,积极开展跨学科研究,引育并举推动高质量人才队伍建设,为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浙江新篇章交出高分答卷。

黄建发指出,校园安全是学生健康成长、全面发展的前提和保障。全省教育系统和高校要切实落实主体责任,树立底线思维,迅速开展校园安全隐患全面自查,抓好问题隐患整改落实,坚决把各类安全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要统筹疫情防控和校园安全,既要反对不负责任、放松懈怠,又要纠正“层层加码”“一刀切”,积极稳妥抓好校园疫情防控措施优化调整,维持正常学校教学生活秩序,周密组织安排教学科研和期末考试等工作。要加强学生思想引导,优化师生服务,及时回应解决合理诉求,做到防控有力度、服务有温度。各地各部门各学校要加强工作协同联动,完善应急组织体系建设,健全闭环管理机制,不断提升应急处置能力。

黄建发还赴宁波市社会治理综合服务中心,了解基层治理等工作,强调要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充分发挥数字化改革成果,不断优化集成、迭代升级,持续提升预警感知分析研判能力,强化个人信息保护和数据安全,推动基层治理模式变革和干部能力提升,加快基层治理体系和能力现代化,让矛盾风险在第一线化解,让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

来源:浙江日报  作者:记者 陆乐  编辑:郑海云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