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多地今正式入冬 周六起气温将缓慢回升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2-11-30 07:07   

浙江日报杭州11月29日讯 (记者王柯宇来逸晨)据杭州市气象台预计,受寒潮影响,未来5天杭州日平均气温都将低于10℃,11月30日起正式进入气象学意义上的冬季。同日,嘉兴、湖州、绍兴、金华、衢州等地也正式入冬。

气候资料显示,杭州常年入冬时间为11月28日,今年入冬时间与常年基本持平。

受此次寒潮影响,我省日平均气温降温幅度大部地区可达12℃到15℃。目前,气温已进入“速降”通道,多地出现气温倒置现象。以杭州为例,11月29日1时,气温为17.3℃,而到了中午12时,气温只有13.5℃。这样的降温还在继续,预计11月30日傍晚到夜里,最低气温只有4℃左右。

据省气象台预计,这轮寒潮影响将一直持续到12月2日。其中,12月1日、2日早晨气温将是本轮寒潮影响的“谷底”,全省大部地区气温或将创新低。届时,沿海地区气温在3℃到6℃,其他大部1℃到3℃有霜,山区零度到零下2℃有薄冰。

进入冬天后,我省部分地区或将迎来今年下半年的第一场雪。预计11月30日浙中北山区局部有雨夹雪或小雪。12月1日浙中北山区局部有雨夹雪或小雪,浙西北平原局部有小雨或雨夹雪。

寒潮来势汹汹,畜禽容易因抵抗力下降而致病。省农业农村厅有关专家提醒广大养殖户应加强畜禽饲养管理、防控疫病,对于初生仔猪、保育猪,可利用红外线保温灯、保温板、暖风炉等设施进行供热。

从12月3日起,全省气温会缓慢回升。由于气温变化幅度较大,气象部门提醒市民及时增加衣物、做好保暖。

来源:浙江日报  作者:记者 王柯宇 来逸晨  编辑:郑海云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