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中国丝绸博物馆 欣赏旗袍独特韵味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2-10-07 09:44   


近日,“同此芳华:2018—2022全球旗袍邀请设计作品回顾展”在中国丝绸博物馆时装馆开幕。

中国丝绸博物馆的工作人员介绍,今年展览是2018年至2022年全球旗袍邀请设计作品的“集大成”展览,共邀请30个国家和地区的设计师,在中国旗袍的基础上,以各地域文化特点为背景,以各设计师擅长的领域为角度,结合新技术,设计创作让中国传统文化焕发新活力的新式旗袍。

“此次参与的设计师中,既有国际时装周的全球知名设计大师,又有刚从服装院校毕业的学生,覆盖行业内各个年龄段,地区涵盖亚洲、欧洲、美洲、非洲等四大洲。”工作人员介绍。

值得一提的是,全世界的设计师在接受邀约后,主动深入研习中国传统旗袍形制及历史,再提炼所在国家文化历史元素,从面料、图案、设计风格上对旗袍进行二次创作。

据介绍,“同此芳华”旗袍展的举办离不开每位设计师的努力付出,也离不开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著名工艺美术大师李加林教授曾捐赠给国丝3件旗袍和1幅织锦画,其中有一件“落英缤纷”就在本次展览展出。

本次展览将持续到12月11日,想欣赏中国风韵魅力的市民游客,可去中国丝绸博物馆时装馆一楼临展厅观展。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通讯员 楼航燕 记者 俞倩  编辑:钟一鸣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