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杭州西站打卡逛展 不必远行就能感受“诗和远方”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2-10-07 09:43   


在车站看展览是什么样的体验?国庆期间,来杭州西站,你会得到答案。

由杭州交投集团主办的“在西站·美好的共同体”活力浙江青年文化联展近日正式开幕。“一千零一页”互动装置展、“一个人的村庄”榉溪图文展等11个展览在杭州西站设立,展览将一直持续到年底。

这次联展,西站邀请了单向空间、良渚暖村、余杭青山村、中共杭州市临安区委统战部、民族文化产业化发展(杭州)基地等浙江省各地县市文化团体联合策展,展览集合了杭州、湖州、衢州、金华、台州、舟山等浙江各地县市的地方青年文化。“感受蛮特别,展览的形式和内容很新颖。”一路看下来,家住仓前街道的方大伯说。

“云谷”东侧布置的“一千零一页”展,是这次联展的重头戏之一,主体是6个书本装置,灯光下,硫酸纸制成的书页被点亮,意味“知识和文本被照亮”。单向空间内容运营总监李二狗表示,向装置投递任何带字的纸张就可以取走一张书籍名片,另外展览还藏着一个“彩蛋”,主办方说“这是给大家的惊喜,就先不剧透了”。

看完“一千零一页”转头坐扶梯上二层,可以去看青山村的“我们正在过去与未来之间——无处不青山”展,展览呈现了数名青山村村民的故事,以期表达青山村充满想象力的乡村生活。

这11个展览多数都布置在西站一层、二层的东南侧,一层云谷东侧有扶梯直通二层,附近还有快闪咖啡店。“在西站,最美建设者”摄影展也正在一层云谷东侧展出。而在另一头,云谷的西侧,还可以观赏已退役的国产东风4B型老火车头。国庆期间打卡点多多。

据悉,这次联展只是杭州西站“枢纽文化更新计划”的“第一章”, 也是响应“诗画江南、活力浙江”省域品牌的建设,呈现浙江文化多样活力,让艺术家和文化社团拥有开放舞台。后续将持续建设西站文化车站IP,推动交通文旅融合成为人与人相处的最佳场景,为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注入枢纽文化力量。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章翌 通讯员 宛婧 金桔  编辑:钟一鸣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