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届党代表说十年丨骆叶青:这个“老物件” 许多人用它救过命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2-10-06 12:33   

编者按:

三届党代表聚在一起抽盲盒?宝贝真不少......

党的二十大召开前夕,浙江日报报业集团推出“我们的故事·三届党代表说十年”大型融媒体新闻行动,7路记者分赴全省各地,与党的十八大、十九大、二十大代表相约一场跨越十年的对话,并与共青团浙江省委组织的各地青年代表开展互动,交流心得。

令现场观众感到“次元壁”被打破的是,本次活动还引入了年轻范十足的“抽盲盒”环节!每到一个站点,三位代表都会陆续开启三个盲盒,并揭晓盲盒背后的不凡故事。

一个个色彩鲜明的盲盒,到底会“开”出哪些意想不到的宝贝?我们将持续推出系列报道,敬请关注!

党的二十大代表、嘉兴市党员志愿服务中心(96345社区服务求助中心)党支部书记骆叶青带来的盲盒里有什么?一台电话机!

既是意料之中又是意料之外。原来,这部电话机并不是给96345接线员用的,而是装在普通老百姓的家中。“但和日常的电话机又不一样,上面有个大大的红色按键,是为孤寡老人、高龄老人量身定制的。”骆叶青讲了一个故事:一天晚上,一名老人洗澡时不慎摔倒,拼尽全力按下这个红色键后,接线员立即根据之前走访记录的家庭地址联系了附近的志愿者,用最快的速度把老人送到了医院。事后,老人子女向96345表示感谢,说这是一条老百姓的救命线。

“群众想什么,我们就干什么。”骆叶青说,如今,96345党员志愿者从最初的55名增加到了1.2万名,群众求助方式也不断升级,可以通过微信小程序、浙里办等各种方式,这台电话机也成了一个“老物件”,但志愿服务的精神和宗旨始终不变。

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作者:记者 万笑影 王璐怡 戴睿云 李茸 见习记者 葛雪琪 视频记者 吕之遥 姚颖康 王志杰  编辑:钟一鸣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