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赋能 打造精神高地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2-10-02 08:25   

日前,浙江多地消防救援大队充分围绕文化建设,打造消防队伍精神高地。

温州乐清市消防救援大队组织指战员赴细纹刻纸工作室开展参观学习活动,在工作室负责人的带领和指导下,指战员代表参观并制作细纹刻纸作品,感受国家级非物质遗产对心灵的洗涤。随后,大队在细纹刻纸工作室开展“以‘工匠精神’钻研提升履职能力”主题分享会,将干事创业热情融入消防工作和队伍建设,为推动消防救援事业发展凝聚奋进力量。

嘉兴桐乡市消防救援大队充分利用驻地文化资源,打造特色鲜明的消防主题公园、营区文化长廊等,展现“一队一品”文化特色。同时对党团活动室、健身房、红门影院、消防员俱乐部等库室进行全面提档升级,打造娱乐休闲、放松交流于一体的“消防园地”,并组建了“桐城蓝焰”乐队、足球队、篮球队、羽毛球队,最大限度丰富队站文化,满足队员精神需求。

金华经济技术开发区消防救援大队根据年度主题教育安排,邀请中书协会员、省书协创作委员会委员、武义县书协副主席赵恩来队,开展主题书法作品创作。赵恩书写了“红船领航,奉献之江,铁纪如山,智勇善战”等标语,展示了书法家的风采,也感染了在场指战员。随后,全体人员在赵恩的指导下进行了书法创作,队站干部还就如何立足本职、忠诚履责开展了特色串讲。

来源:浙江日报  作者:曾嘉辉 沈洁 叶巍  编辑:陈俊男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