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出台意见 加强和改进新时代省直机关思想政治工作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2-09-30 10:29   

浙江日报讯 (记者万笑影通讯员赵晓林)日前,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出台《关于新时代加强和改进省直机关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下称《意见》),并发出通知,要求省直各单位结合实际认真贯彻落实。

《意见》强调,必须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机关党的建设和省域治理各领域各方面各环节,有效形成机关全方位大思想政治工作格局。到2025年,省直机关思想政治建设引领省直机关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的体系基本建成;到2035年,思想政治建设引领体系更加完备。围绕目标,将着力建设绝对忠诚的政治高地、信念坚定的思想阵地、善作善成的干事之地、向上向善的文化园地、风清气正的廉洁净地。

《意见》明确,新时代省直机关思想政治工作的具体任务,包括要涵养政治生态,构建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闭环落实机制,深入开展对党忠诚教育,纵深推进清廉机关模范机关建设;坚定理想信念,广泛开展世情、国情、党情、省情教育和形势任务教育,加强红色精神谱系学习宣传教育;强化理论武装,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作为机关党组织和党员干部的首要任务;提升作风效能,推进唯实惟先机关作风建设;夯实廉洁根基,加强新时代机关廉洁文化建设;厚植道德修养,大力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注重关心关爱,建立健全党内关怀帮扶长效机制。

为推动各项目标任务落地落实,《意见》提出了思想政治贯通、改革牵引、典型培育、队伍建设、责任落实等工作推进机制。要求省直各单位党委(党组)书记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充分发挥机关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形成工作合力,把思想政治工作抓在日常、融入经常。

来源:浙江日报  作者:记者 万笑影 通讯员 赵晓林  编辑:郑海云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