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州全国“走亲”招商引才 “在湖州看见美丽中国”城市推介会走进杭州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2-09-30 10:24   

浙江日报杭州9月29日讯 (记者叶诗蕾共享联盟·湖州李则名)9月29日,以“点绿成金创新制胜”为主题的“在湖州看见美丽中国”城市(杭州)推介会在杭州举行。会上,湖州签下了21个重大产业项目,涉及新能源、生物医药、合金特材等,计划总投资247亿元。这些项目的落地将进一步促进湖州加速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深度参与杭州城西科创大走廊建设。

集中签约项目的同时,湖州还广发“英雄帖”。在当天的推介会上,该市发布八大新兴产业链关键核心技术揭榜挂帅榜单,聚焦新能源汽车、物流装备、光电通信及半导体、工程机械、合金特材、生物医药、地理信息、数控机床等,面向全球高层次人才公布了10个单项投入超千万元的市重点产业关键核心技术需求。据悉,湖州将通过揭榜挂帅等方式,持续加强与高校、科研院所、专业机构对接,在全球范围内搜寻顶尖人才和领军人才。

近年来,湖州陆续出台“湖十条”、稳进提质“七条”、“人才新政4.0版”等系列政策,通过对重大科创平台、关键核心技术攻关、人才赋能计划和优化要素供给等方面的政策倾斜,设立50亿元天使基金,支持制造业企业和人才创新创业,推动更高质量的赶超发展。

目前,湖州市创新驱动力居全国第7位,“创新指数”提升幅度居浙江省第1位。

来源:浙江日报  作者:记者 叶诗蕾 共享联盟·湖州 李则名  编辑:郑海云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