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届党代表说十年丨吕义聪:给“老大哥”当师傅,是什么感觉?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2-09-30 10:09   

image.png

编者按:

三届党代表聚在一起抽盲盒?宝贝真不少......

党的二十大召开前夕,浙江日报报业集团推出“我们的故事·三届党代表说十年”大型融媒体新闻行动,7路记者分赴全省各地,与党的十八大、十九大、二十大代表相约一场跨越十年的对话。

令现场观众感到“次元壁”被打破的是,本次活动还引入了年轻范十足的“抽盲盒”环节!每到一个站点,三位代表都会陆续开启三个盲盒,并揭晓盲盒背后的不凡故事。

一个个色彩鲜明的盲盒,到底会“开”出哪些意想不到的宝贝?浙江日报和浙江新闻客户端将持续推出相关系列报道,敬请关注!

10年前,杭州云栖小镇是发展受限的传统工业园区;10年后,这里一众科创平台齐聚。“三届代表说十年”活动来到西湖大学(云栖校区),3位代表在妥帖的氛围中,共话创新。 

盲盒里的汽车模型,分别是10年前后,吉利的畅销车型。它们意味着吉利主动拥抱创新,终于成为中国汽车行业在国际“弯道超车”的典型案例。 

“从前是‘苏联老大哥’教我们造飞机、造坦克、造大炮,今天由我们中国人教俄罗斯人造汽车,非常骄傲!”吕义聪至今记得,当年在俄罗斯的大马路上,看到贴着吉利标徽的国产车跑起来时候,心里的民族自豪感四溢。

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作者:记者 严粒粒 见习记者 涂佳煜 视频 李震宇 魏志阳 姚颖康  编辑:陈周滢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