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图读懂丨浙江八大水系上下游“对赌”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2-09-23 19:59   

十年前,浙江安徽两省在全国率先开展新安江流域生态补偿机制试点。

十年后,从新安江到钱塘江,在全省八大水系和京杭运河,浙江首次实现流域横向生态保护补偿全流域全覆盖。

9月23日,浙江出台《关于深化省内流域横向生态保护补偿机制的实施意见》,在八大水系上下游地区设立“对赌协议”——水质达到规定要求,下游给上游补偿金;反之,水质下降,上游则要补偿给下游。钱塘江、瓯江、灵江、甬江、苕溪、运河、飞云江、鳌江……签的是“对赌”,赢的是生态。

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作者:监制 吴雅茗 策划 陈文文 记者 王逸群 胡静漪 刘健 设计 聂李黛芳  编辑:高明桢
返回
十年前,浙江安徽两省在全国率先开展新安江流域生态补偿机制试点。十年后,从新安江到钱塘江,在全省八大水系和京杭运河,浙江首次实现流域横向生态保护补偿全流域全覆盖。9月23日,浙江出台《关于深化省内流域横向生态保护补偿机制的实施意见》,在八大水系上下游地区设立“对赌协议”——水质达到规定要求,下游给上游补偿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