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桥提升对“一把手”监督质效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2-09-18 09:04   

近日,台州市路桥区陆海集团总经理贺仙根在履新前收到了一份《廉政风险提示单》。这份包含该集团问题清单、风险清单与责任清单的提示单,旨在让这位新任国企“一把手”明晰自身职责,尽快进入新的角色。

将“一把手”履新作为监督切入点是路桥区纪委监委坚持监督关口前移提升监督质效的一项有力举措。据了解,该区制定出台《关于构建五责闭环体系深化“一把手”监督的实施意见(试行)》,建立明权晰责、抄告压责、谈话督责、督查促责、多维评责的“五责”闭环体系,细化为16项28条工作措施,形成多级联动、齐抓共管的监督格局,有力推进“一把手”监督常态化制度化具体化。

为预防决策“一言堂”、用人“一句话”、花钱“一支笔”等问题,该区把强化“三重一大”事项决策监督作为中心环节,通过建立会前告知、会中决策、会后执行、监督检查的全周期监督机制,将精准监督贯穿“三重一大”决策全过程,杜绝应上会未上会、临时动议、违反民主集中制原则等现象发生,切实以监督推动重大事项规范决策、科学决策。

去年以来,全区共追责问责正科实职“一把手”18人,其中立案6人,对12人进行提醒或诫勉。

来源:浙江日报  作者:通讯员 罗肖  编辑:高婷婷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