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在即,浙江部分高校或因疫情推迟新生报到和军训时间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2-08-17 20:02   

随着开学季临近,不少高校已经陆续开始新学期的准备。

但受杭州钱塘区疫情影响,我省已有高校推迟新生报到和军训时间。

17日下午,浙江工商大学发布《关于进一步明确2022年秋季学期开学及疫情防控的通告》。通知里明确,近期,国内新冠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8月16日,杭州市钱塘区出现一例新冠病毒无症状感染者,并在全区范围内划定了高风险区、中风险区和低风险区。为此,学校已于8月16日紧急发布《关于调整2022级全日制本科新生入学报到时间的通知》,军训延期举行,全日制新生报到时间延后至9月1日—2日。

据悉,浙江工商大学新生原本报到日期为8月19日-20日,开学后即进行军训。

除浙商大外,也有位处杭州钱塘区的部分高校表示正在商议是否延期新生报到时间。

当然,还有数所高校在钱塘区疫情出现后发布做好2022年秋季学期开学疫情防控工作的通告。例如,浙江理工大学就要求师生及校内各单位员工返校前14天健康监测正常、无发热(体温高于37.3度)、胸闷、干咳、腹泻等症状;返校前10天内未接触确诊或疑似新冠肺炎患者,未被确定为密接或次密接;返校前10天内无国(境)外旅居史;返校前7天无国内高中低风险地区旅居史等要求。未达到以上条件者,要主动联系所在单位申请暂缓返校。

目前了解到,省内其他高校新生报到安排如下——

浙江理工大学

● 教职工返校安排

9月2日,符合返校条件的教职工报到。

为开学做好准备,全体教职工8月26日前返回省内常住地。

● 学生返校安排

符合返校条件的学生,经学校批准后,分期分批分校区有序开学返校。目前尚在境外的留学生未接到学校通知暂不报到。具体批次安排如下:

第一批:9月2日 老生、在境内的留学生报到注册;

第二批:9月3日 2022级研究生新生报到注册;

第三批:9月4日 2022级本科生新生报到注册;

第四批:暂缓返校的学生报到注册,具体时间另行通知。

浙江海洋大学能“正常返校”的学生,实行分批错峰返校。

● 第一批:2022 级新生,其中: 

(1)海洋科学与技术学院、水产学院、信息工程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和外国语学院的四年制本科新生,各学院专升本新生,各学院研究生新生,报到时间为9月1日(星期四)。

(2)食品与药学学院、船舶与海运学院、海洋工程装备学院、石油化工与环境学院和师范学院的四年制本科新生,报到时间为 9月2日(星期五)。 

● 第二批:2021级本科生(含专升本学生),2020级、2021级研究生,返校时间为 9月3日(星期六)。 

● 第三批:2019级本科生、2020级本科生,返校时间为9月4日(星期日)。

对“暂缓返校”和“暂不返校”的学生,由所在学院建立“一对一”联系制度,实行每日跟踪联系和动态监测管理,做好沟通联络,确认身体健康、待所在学院审批同意后方能返校。

宁波大学

学校采取教工、新生、老生分批次报到,具体安排如下:

(一)第一批:8月25日,行政教辅报到;8月26日,教师报到;8月25日-27日,老生错时报到,其中25日,大二、研二学生报到;26日,大三、研三学生报到;27日,大四及其他老生报到;

(二)第二批:8月28日,本科新生报到;

(三)第三批:8月31日,研究生新生报到;

(四)第四批:9月2日,留学生新生报到;

(五)第五批:继续教育学生报到安排在9月2日以后,由继续教育与培训处和相关学院商定。

8月29日老生正式上课,9月5日新生正式上课。

温州医科大学

1.教职工8月26日报到,原则上于8月19日前返回温州;2022年新教工按照《报到须知》相关要求办理报到手续。教职工返温后减少外出流动,原则上不出市,各单位要加强外出审批和管理,充分做好开学准备。

2.目前在外学生应在开学前 7 天返回居住地,并减少外出流动。符合返校条件的本专科生按年级分四批返校报到,具体返校报到安排如下:

第一批:8月26日(周五),2021级学生返校报到;

第二批:8月27日(周六),2020级学生返校报到;

第三批:8月28日(周日),2019级、2018级非见实习学生返校报到;

第四批:9月1日(周四),2022级本部本专科新生以及仁济学院专升本新生报到;9月2日(周五),仁济学院普通本科新生报到。

符合返校条件的研究生分批返校报到。原则上2020级、2021级研究生应在8月28日(周日)前返校。2022级研究生新生于9月1日(星期四)报到。

8月29日(周一)正式线下开课,结合目前疫情动态变化,同时做好线上线下同步课堂教学准备,确保平稳有序完成学期教学任务。

杭州电子科技大学

● 8月25日:2022级本科新生及攻读第二学士学位的学生报到。

● 8月26日:专升本学生报到。

● 9月1日:2022级研究生新生报到。

浙大宁波理工学院

● 本科新生:9月1日(路途较远的省外学生可提前至31日下午2:00后);

● 专升本新生:9月2日上午8:30—12:00;

● 老生:由各学院组织安排,于8月30日至9月4日分批返校;

● 教师:8月29日正式返校,各单位行政管理人员提前到岗,做好开学准备工作。

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作者:记者 纪驭亚  编辑:吴阳杰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