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那里下雨了吗?浙江这些地方继续安排人工增雨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2-08-17 19:58   

人工增雨,今天继续安排上了!

记者从浙江省人工影响天气中心获悉,17日09时至17时,杭州的临安、建德、富阳,宁波的余姚,温州的永嘉、乐清,绍兴的嵊州、上虞、诸暨、越城,金华的磐安,衢州的龙游、开化,台州的仙居、黄岩、温岭,丽水的龙泉、缙云、云和共19地实施火箭作业10次,实施烟炉作业16次。

目前淳安、富阳、临安、桐庐、临平、嘉兴、上虞、永康、兰溪、衢江、丽水、松阳、遂昌、缙云、青田在作业点待守。今天夜里到明天杭州、温州、绍兴、湖州、金华、台州衢州、丽水等共49地有作业计划。

据浙江省气象台统计,14时-17时,杭州、绍兴、宁波、丽水、金华、温州、嘉兴、台州、衢州等地出现短时强降水和局地雷暴大风,累积最大降水量为上虞区大钱80.8毫米,累积降水量共13个站超过50毫米,小时雨强最大为永嘉县岩坦56.4毫米,共有66个站出现8级以上雷雨大风,最大为嵊州市禹溪25.1米/秒(海拔120.0米,10级)。

截止17时05分,平湖、开化、诸暨发布了冰雹橙色预警信号,平湖、桐庐、嵊州发布了大风橙色预警信号,海盐、萧山、衢江、嘉善、永嘉等29个县市区发布了大风黄色预警信号,平湖、嘉兴、临海、建德、桐庐等11个县市区发布了暴雨橙色预警信号,富阳、萧山、武义、永嘉、柯桥发布了暴雨黄色预警信号,云和、龙泉、青田发布了雷电橙色预警信号,海盐、常山、桐庐、嘉兴、衢江等35个县市区发布了雷电黄色预警信号。目前强回波位于嘉兴东北部、丽水、杭州、衢州东南部、温州东南部、绍兴西南部、金华北部和台州等地。

预计未来3小时,嘉兴、丽水、衢州、杭州、温州南部和金华西部等地仍有强降水,小时雨强20-40毫米,局部40-60毫米,并伴有局地8-10级雷雨大风和强雷电,个别可伴有小冰雹。

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作者:记者 朱承 通讯员 程莹  编辑:吴阳杰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