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届浙江农民创富大赛 在常山启动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2-08-15 08:38   

日前,第七届浙江农民创富大赛启动仪式在常山县芳村未来乡村芳馨中心举行。

在创富项目推介环节,金华市参赛者朱建锡带着自家的“宝贝”智能电动履带作业车登台亮相。“农民要进行花果管理的话,有些够不到的地方,就要拿着梯子爬上爬下,这台车有升降功能,农民可以站在上面连续花果管理,提高生产效率。”朱建锡介绍。

来自德清县的参赛者余国兴是第四届浙江农民创富大赛创新项目获得者。过去,他是一位农业产品的生产者,如今他转型为智慧农业的输出者。此次他通过前期摸索,研发了新田数字农业系统。“打个比方,有一个大棚20亩地,如果人工打药,两个人需要打一天,但是我们现在用数字农业,智能化的控制,10分钟就完成了。”余国兴自信地说。

据了解,本次大赛在延续“创业创新、乡村振兴”活动主旨的基础上,围绕“共创共享共富”的主题,进一步拓宽大赛遴选范围,特别是将我省26个山区县跨越式高质量发展模式中,涉农共富实践探索的优秀项目也列入参赛范围。目前向全省征集了与农业生产和农民生活息息相关的发明创意、创业创新模式等60多个创富项目,分为初评、复评、颁奖3个阶段,历时3个月。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邱丹晨 通讯员 刘灵雁 曾奇  编辑:高婷婷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