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婺同心“义”起抗疫 永康56000余份物资包驰援义乌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2-08-14 19:33   

浙江新闻客户端 八婺同心,“义”起抗疫。今天(8月14日)下午1时许,新一批30000份包括米、油、蔬菜、水果、肉食品在内的生活物资包从永康发出发往义乌。记者从永康市商务局获悉,目前永康已累计向义乌发出56000余份生活物资包,为义乌抗疫加油助力。

金华八婺一家亲,正在打抗疫硬仗的义乌并不是孤军作战。8月11日,永康接到保供任务后,紧急启动生活物资保供应急机制,永康市商务局第一时间联系保供企业,并派工作人员赴现场做好跟踪指导,保障菜源质量和数量。永康市6家保供单位接到订单后,也第一时间紧急安排人员,筹措物资包。

为保证物资包能当天运出,在时间紧、任务重的情况下,永康市商务局紧急调动了粮食收储公司、邮政公司、京东物流、团市委志愿者、日行一善协会等各方力量,补充进入紫薇配送、旺盛达、伟丰两头乌、石湖蔬菜、华联、大润发等各保供企业的队伍中,开展生活物资的装袋、打包、装卸、配送等工作。

在物资包准备过程中,永康市还充分考虑了有的家庭平常吃食堂家里不开伙、生活物资难以存储等实际情况,除必要的瓜果蔬菜外,搭配了速食食物。据了解,每份物资含有酱肉、香肠、鱼罐头、苹果、黄瓜等果蔬和肉类,足以满足1户3至4口之家3天所需。

夜幕降临,各保供企业内正热火朝天的忙着打包物资包,永康市商务局也积极对接、协调给运送物资的车辆办理通行证。根据相关要求,对承担义乌重点生产生活物资和供应链产业链“白名单”企业保供运输需求的车辆,凭全国统一通行证进出义乌。

为配合防疫工作,将生活物资及时送达,此次运输过程中,永康市对所有运输车辆和人员严格执行疫情防控管理措施,保供物流车队司机也实行“全程不下车”闭环管理,保障运输过程安全。

连日来,送达义乌的物资包陆续分发到义乌市民手中,不少义乌市民也将物资包里的物资摆出各种造型,表示感谢。

(原标题:八婺同心“义”起抗疫 永康56000余份物资包驰援义乌)
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作者:记者 沈超 共享联盟永康站 潘燕佳  编辑:陈东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