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义乌不能让他们饿着” 8人滞留大货车,居民接力送温暖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2-08-14 19:32   

浙江新闻客户端 “快过来吃饭了,刚烧好的饭菜,免费提供!”“我拿了一箱矿泉水,你们赶紧开起来喝吧!”……8月14日12时许,在义乌市江东街道学院路和和欣路交叉口附近,几位居民端着一份份热菜热饭,不停地招呼滞留在货车里的人员前来用餐。

来自河南的货车司机张宝告诉记者,7月31日,他和另外两家人一起来义乌送货,8月2日本想配完货后再回去,没想到因为疫情小区路口都封了。“只能将车停靠在路边,等待解封。”被困的8人中,有2名小孩、1名孕妇,这些天来,大家吃住都在车上。

“因为长期出车,我们都会车上备方便面、火腿肠、八宝粥等干粮,前3天我们也没向社区求助。”8月5日晚上开始,街道盘溪社区每餐都会为他们准备热乎饭菜送过去。

“正在我为怀孕2个月的媳妇吃饭问题发愁时,今天中午就有一个年轻小伙子给我们送来了饭菜和干粮。”张宝说,不仅如此,还有不少好心人陆陆续续给大家送来了水果、零食、洗漱用品。

“出门在外不容易,能帮忙就帮忙……”黄成宇的家就住在张宝大货车滞留点附近,得知情况后,他便炒了干菜肉,带了面包、罐头、泡菜等食物送过去。“来到小区就是我们的居民,不能让他们饿着。”家住和欣花园的朱琨也加入了送餐的队伍,他打算后面几餐做好饭菜给他们送去。

张宝的妻子付小姗常年和丈夫一起开大货车跑运输,“我们人生地不熟的,真的太感谢他们了!义乌真是一座温暖的城市!”面对社区和居民的暖心帮助,她十分感动。

(原标题:“来义乌不能让他们饿着” 8人滞留大货车,居民接力送温暖)
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作者:记者 何贤君 共享联盟义乌站 李爽爽  编辑:陈东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