批捕!义乌男子强行冲卡,车外“挂着”民警继续行驶300米被截停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2-08-14 08:13   

昨天记者从义乌市人民检察院获悉,该院依法以涉嫌妨害公务罪对犯罪嫌疑人刘某某批准逮捕。

据了解,8月4日凌晨3点,犯罪嫌疑人刘某某驾驶车辆行驶至义乌市大陈镇235过道卡口时,执勤民警要求其停车接受检查。

刘某某在明知政府疫情防控相关决定、命令的情况下,拒不配合防疫措施,强行驾车冲卡向前行驶。

因现场场地狭窄,执勤民警被迫爬上刘某某驾驶车辆的驾驶室外一侧踏板,敲窗示意其停车接受检查,刘某某不顾民警安危及警告,继续向前行驶300余米,最终被工作人员拦截停下。

刘某某以暴力方法阻碍国家机关工作人员依法执行职务,其行为已涉嫌妨害公务罪。

8月4日,被公安机关刑事拘留,8月8日,义乌市人民检察院派员提前介入,引导侦查取证。

8月11日,公安机关以刘某某涉嫌妨害公务罪提请检察机关批准逮捕,检察机关经审查后,于8月13日作出批准逮捕决定。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董齐  编辑:高婷婷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