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建发在全省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第二次推进会上强调 全力打好整治养老诈骗攻坚战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2-08-13 08:24   

浙江日报讯 11日,省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黄建发在全省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第二次推进会上强调,开展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是切实维护老年人合法权益的实际行动,是回应人民群众呼声、守护好老百姓“养老钱”的重要举措,是匡扶社会正义、维护平安稳定的应有之义。各地各部门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全国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第二次推进会精神,按照全国专项办第一次督导反馈意见,聚焦难点堵点,加大攻坚力度,加快工作进度,全力打好打击整治养老诈骗攻坚战。

今年4月以来,按照中央统一部署,我省部署开展为期6个月的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会上,省公安厅、省民政厅、金华市、杭州市拱墅区交流开展专项行动的做法成效。以公安系统为例,专项行动开展以来,全省公安机关共破获养老诈骗案件270余起,抓获犯罪嫌疑人1800余人,为群众挽回损失2.5亿余元。

黄建发肯定前一阶段专项行动取得的初步成效,指出了当前存在的短板和问题,要求全力以赴抓好专项行动各项工作的落实。要强化线索核查,严格落实相关制度,复核一批举报线索,明确责任压茬推进,进一步深挖养老诈骗案件。要强化依法打击,严格依法办案,全力追赃挽损,持续形成强大打击声威。要强化整治规范,加大问题隐患排查梳理力度,以除险保安晾晒机制为牵引提升整治效能,着力防范涉稳风险,建立健全长效机制,努力实现“当下治”和“长久立”的有效统一。要强化精准宣传,推广举报通道,强化社会面宣传,加强媒体报道,丰富宣传手段,进一步提升老年人群体识骗防骗能力。各地各单位要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压实工作责任,强化督促指导,加强协同配合,以更大力度、更快进度推进专项行动,确保取得实效,让广大老年人安享幸福晚年。

来源:浙江日报  作者:记者 陆乐  编辑:郑海云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