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乡快递小哥送出一份“生命速递”10年前的承诺有了“收件人”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2-08-13 08:16   

浙江日报桐乡8月12日电 12日,在省人民医院,经历5天注射9剂动员剂,经过279分钟的采集,医生从李健斌身上采集了226毫升造血干细胞,这一生命的种子将给一个年轻人带去生的希望。

这是桐乡市第12例造血干细胞捐献。捐献者李健斌是桐乡洲泉人,顺丰速运浙北区大麻点部的一名快递小哥。

这些年,李健斌已累计献血3800毫升。在2012年的一次献血中,他签署了造血干细胞捐献协议。如今,这份10年前的“快递”终于有了“收件人”。

时针回拨到6月22日上午8时53分,彼时正在大麻镇工业区美格布艺公司派送快件的李健斌,接到了桐乡市红十字会的电话。得知自己是入选配型的5人之一,李健斌没有犹豫,直接询问接下来需要配合做什么工作。

在此后的人类白细胞抗原高分辨配型检查中,李健斌确定为匹配率最高者,并顺利通过体格检查。“有幸为别人做些什么,我肯定义不容辞,这能挽救的或许是一个家庭。”李健斌说,“受捐者是个年轻人,人生才刚刚开始。一般非血缘关系匹配成功率仅为十万分之一,我们能高度匹配,是难得的缘分。”

身边人纷纷为李健斌点赞。对于捐献造血干细胞的事,他一直没提起,直到7月底他请假要去打动员剂,大伙才知道。“你放心去吧,我们支持你!”母亲和妻子说。“加油,老爸!”即将就读初中的儿子听说爸爸又要去“献血”了,也为父亲加油。

来源:浙江日报  作者:记者 宋彬彬 共享联盟桐乡站 沈惠娟 范弘昱  编辑:郑海云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