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园区生产建设缺工 龙湾公安助企解燃眉之急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2-08-13 08:14   

首批411本员工护照全部办妥

浙江日报讯 8月10日上午,距离温州4000多公里的印尼纬达贝工业园区有限公司内,一批技术工人正在炼钢生产线上熟练地操作着。他们是世界500强企业——青山控股集团外派到印尼的员工。回想这些技术工人前往印尼的经历,该公司相关负责人感慨地说:“多亏龙湾公安分局开辟绿色通道办理护照,解了我们的燃眉之急。”

印尼纬达贝工业园区由青山控股集团旗下企业——永青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投资设立。今年以来,园区出现生产和建设岗位缺工情况,严重影响生产进度和建设施工。为此,国内公司从全国各地招聘500余名员工,并在青山集团福建宁德工业园区完成专业入职培训。然而,由于疫情防控对出境政策把关严格,鉴于宁德工业园区与印尼纬达贝工业园区不存在隶属关系,当地相关部门无法受理员工护照申请。

“外派员工到不了位,海外公司将面临停工风险,势必带来巨大经济损失。”永青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负责人说。紧急关头,该公司向龙湾公安分局求助。

作为青山控股集团总部辖区公安机关,龙湾公安分局第一时间成立工作专班,多次前往企业调研。“这500余名员工来自全国22个省238个县(市、区),如全部回户籍地公安部门办理,时间跨度势必拉得很长。”龙湾公安分局副局长陈建武表示,在温州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局指导下,该分局对接国家移民管理局,争取到跨省域集中办理护照的政策支持。

取得国家移民管理局集中办证政策支持后,今年4月中旬以来,龙湾公安分局出入境管理大队承接了对口办证业务。由于员工数量多,该大队安排精干力量,对接梳理申请办证材料。同时,根据办证要求,协调横跨22个省238个县(市、区),对员工的相关信息进行查询确认。

截至目前,青山控股集团首批外派印尼的员工护照已全部办妥,办理出证411本。目前,这批技术工人已陆续到岗,该公司生产的镍铁、冰镍、不锈钢等产品也得以及时供应海外市场。

来源:浙江日报  作者:记者 张银燕 共享联盟龙湾站 郑懿 通讯员 杨继划  编辑:郑海云
返回